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天津医科大学网上主题团课:传承五四 战疫有我
——记肿瘤医院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青年突击队
 时间: 2020-05-05  来源: 西甲直播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青年突击队是一支年轻的重症医疗团队,35岁以下青年有16人,“90后”有10人,占到了团队三分之一以上。连续奋战一个多月,该团队所在医疗队成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72人,一线工作约840个小时。此外,他们还将专科护理技术,如鼻咽拭子采集方法与技巧等经验与医疗队队员交流推广,为医疗队的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地带动作用。团队所在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疗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医护零感染”5个“零”,为支援工作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这是一支敢打硬仗的团队,2月12日深夜,接到指令,仅用不到一小时组织了这28名医护人员参加天津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星夜驰援武汉,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队员们主要负责照看一些中老年重症患者,病人无家属陪护,她们就充当“临时家属”为患者打水喂饭;病人们缺少生活物资,队员们就将自己本不富裕的生活用品捐给患者解燃眉之急;考虑到患者个体差异,坚持一人一策的中药处方及为患者设计的“天津方案”,让接受中药汤药个性化治疗的患者普遍反应良好……在他们的精心救治下,患者陆陆续续康复出院。

传承五四  战疫有我

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