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学科动态
 
检验速度,为医患健康保驾护航——检验科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时间: 2020-05-10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病毒核酸检测作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的主要依据,决定了临床实验室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役中的重要性。面对此次疫情,检验科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员冲锋在前,确保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4月12日

  天津市卫健委发布《西甲直播加强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西甲直播高度重视,在医院的统筹协调下,检验科迅速开展相关准备工作,一方面积极协调设备配置和防护用品,另一方面抽调精干人员进行培训,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全力准备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4月14日

  众所周知,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的金标准,然其检测条件极为严苛,需在特定基因扩增(PCR)实验室中进行。今年3月,检验科在医院的统一安排下,稳健推进基因扩增实验室备案工作,检验科科主任任丽带领全科人员冲锋在前,事无俱细地协调各项工作,加强实验室设计、人员配备、仪器购置、实验室负压调整、标本运送、检测方法、标本处理等工作安排。基于前期严谨稳固的工作基础,检验科于4月14日正式向天津市卫健委提交基因扩增实验室验收申请。

  4月16日

  检验科基因扩增实验室接受来自天津市临检中心专家组的检查。当日,专家组对基因扩增实验室的布局设计、设施设备、安全防护、模拟检测、污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勘察,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并提出进一步优化的建议。

  4月18日

  检验科接到天津市临检中心正式颁布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验收合格证书”。作为西甲直播市卫健委备案的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检验科正式向卫健委提出了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申请。

  4月20日

  西甲直播正式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在此之前,在医院防控办公室的部署下,检验科与第三方检验所积极对接,严格落实标本交接、转运流程;连续加班72小时在信息处的配合下完成系统内条形码匹配、数据即时传输、审核发布报告及实现报告自助打印功能;与护理部详细梳理核酸标本采取流程,并每天派出两名工作人员进入采集区,开展条码匹配和标本签收工作,确保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推进。

  4月24日

  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风险性不言而喻,检验科检测小组在接受天津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系列技术培训后,又有5名人员新取得《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技术上岗证书》。为加强操作流畅性,检测小组在个人休息时间也不间断练习,进行预实验,明确各分区职责及工作细节、建立操作规程和质量保证措施,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4月29日

  检验科通过市卫健委专家考察评估,基因扩增实验室顺利通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条件认证,具备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至此检验科准备工作最终完成。

  5月9日

  西甲直播检验科及西甲直播空港医院检验科均获得卫健委批准的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格,将凭借专业的检测技术力量和严格的质量控制能力坚决降低医院感染风险,为医患健康保驾护航!

 

  核酸检测者是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但检验人员敢于直面危险,从容不迫,为临床诊断提供强有力的医学支持,紧急时刻彰显检验速度与检验能力,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履职担当!

 

 图文提供 | 检验科宋佳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