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受邀主讲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队课
 时间: 2020-06-05  来源: 西甲直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充分利用战疫“活教材”,推深做实制度自信教育,激发广大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6月5日下午2:00,团天津市委、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少工委联合团湖北省恩施州委、恩施州教育局、恩施州少工委,在天津津云中央厨房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战疫云队会”天津—恩施州少先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主题队会活动。

  团天津市委书记王峰,团天津市委副书记王凤,团天津市委二级巡视员、市少工委主任莫洪胜,天津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王林,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出席活动。恩施州教育局党组书记严斌,团恩施州委党组书记沈浩然,团恩施州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陈潇在恩施分会场出席活动。全市少先队员和恩施少先队员集中观看。

 

  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陆伟书记以《白衣执甲 护佑生命》为主题,向全体师生分享天津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战场“有温度”的抗疫故事。陆伟分别从“越是艰险越向前”、“倒逼出的天津模式”、“我们是铁军”、“党旗在阵地高高飘扬”、“挥泪告别武汉,凯旋”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作为17年前带队抗击“非典”的老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天医勇士,再次为国出征,面对亲友的问候和关心,陆伟只回应了七个字“越是艰险越向前”。临行前,陆伟郑重承诺,“138人去,138人回”,承诺背后又饱含了深深的坚定与自信。面对初抵武汉后的重重困难,陆伟作为全队的“主心骨”,迅速带领全体队员挺进废墟,救治患者,书写了红区里一幕幕感人的抗疫故事。陆伟提出的“感控三原则”、“救治三原则”的“天津模式”,得到了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高度肯定,并在其他医疗队广泛推广,打造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

  作为临时党总支书记,陆伟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常说“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如果我用十分的力气爱我的家庭,就要用十一分的力气爱我的国家”,在抗疫一线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带领更多队员在阵地一线火线入党,让党旗在阵地高高飘扬。“青山勒铭,危难方显英雄!”陆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出征时的承诺,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图文素材 | 团委

  图片来源 | 津云新媒体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