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营养科  >  学科动态
 
【全民营养周】“喝汤”还是“吃肉”?营养医师是这样说的...
 时间: 2020-08-17  来源: 
 
  

  很多肿瘤患者在治疗期间,都会补充高营养食物,比如鸡汤、排骨汤或鱼汤、认为这些“高汤”经过长时间炖煮,精华都在汤里,营养极其丰富。

  那么,喝这些“高汤”就能补充营养,是真的吗?

当然不是!

  其实,鸡汤、鱼汤里所含营养素只占原料的5%-10%,大多数是维生素、无机盐,而我们常看到高汤中诱人的白色大多是脂肪成分,如鸡肉中鸡皮和骨髓内的脂肪都会大量溶于汤中。

  而身体真正需要的蛋白质恰恰都留在了“渣”里,增加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才是肿瘤细胞不容易被吸收的,是自身机体的正常细胞所需要的。

  所以经常喝高汤,并不会起到根本作用,反而会增加了饱和脂肪酸摄入量。

  所以,患病期间想要补充营养,还是应该汤和“渣”一起吃。鱼汤也好,鸡汤也罢,都要连肉与汤一起食物,这样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这些营养素都能吃到。如果再搭配些深绿色蔬菜,补充适量的膳食纤维,做到荤素搭配、均衡营养。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