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工会工作
 
【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开展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8-20  来源: 西甲直播
 
  

  八月津门秋,我们迎来了第三届“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关爱,西甲直播于2020年8月17日起,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8月17日起,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医院在门诊和住院楼入口、大厅、电子屏幕等处张贴庆祝医师节宣传标语及海报,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营造出尊医重卫良好的节日氛围。

  

  8月18日,院党委通过官微向全院广大医师发送致全院医师慰问信,同时医院通过短信,向昼夜辛勤奋战在临床一线、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重大贡献的医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8月18日下午,医院召开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在各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医师代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召开,现场有院领导、老专家、医师代表及职能部门领导共计200余人参会,各党总支组织未能来到现场的医师通过线上直播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会议伊始,伴随一段承载着天肿医师奋斗历程的视频播放,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短暂而精彩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医院建院159年来,历代天肿人栉风沐雨,勠力同心的奋斗历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医师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0年上半年,西甲直播医疗工作整体平稳运行,科研、教学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离不开全院医师的奋力拼搏,因此,院党委决定对在各个岗位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医师代表109人予以表彰。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宣读获奖医师名单。

  授予22名医师“战疫先锋奖”,以表彰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席卷全国,为全力支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院党委书记陆伟亲自带队,率领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8名队员奔赴武汉战“疫”前线。历经52天的艰苦奋战,院党委书记陆伟带领全体队员平安归来。为了铭记这次难忘的驰援,陆伟决定将鉴证这段宝贵人生经历的“津医 01-001”号队服捐赠给医院院史馆,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代表医院接受捐赠。

  同时,天肿勇士们也在承载荣誉和使命的白色战袍上集体签名,并将防护服赠送给医院院史馆。

  这两件赠品将在医院院史馆永久珍藏,将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薪火相传,永远激励每一位天肿人在攀登医学高峰的进程中孜孜奋进、尚新至善。

  一段名为《医路》的沙画生动的展示了一名医生的成长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授予15名医师“新锐致远奖”,以表彰并激励青年医生未来在各自的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肝胆肿瘤科张伟医生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授予26名医师“至诚仁爱奖”,以表彰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仁慈博爱、甘于奉献的精神。

  授予19名医师“精工至善奖”,以表彰他们在本专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肺部肿瘤科王长利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授予26名从医50年以上的医师 “耕耘奉献奖”,以表彰他们对天肿发展与传承作出的杰出贡献。

  为表彰我国著名肿瘤学家、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教授为抗癌防癌事业和医院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党委书记陆伟,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为其颁发“终身成就奖”。

  郝希山院士对全院医生进行了寄语,他对驰援武汉及海河医院队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回顾了天肿先辈的奋斗历史,最后,对全院的年轻医生给予了殷切的希冀与勉励。 

  西甲直播机关、护理、医技、后勤岗位职工代表以配乐诗朗诵《医者仁心》,为全院医师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医院全体医师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大家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为医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天肿发展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医师的奉献与贡献。希望西甲直播年轻医师既要学习老一辈专家的优良传统,又要用于发展和创新,充分利用天肿的平台,为医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他表示,医生的职业是高尚的,神圣的,也是辛苦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提出以下三点期望:

  一是做医术高超的人,要与时俱进,紧跟医学发展的步伐;

  二是做医德高尚的人,要为人师表,信守良善;

  三是嘱托大家保重身体,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在院党委书记陆伟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宣誓,重温“中国医师宣言”。西甲直播全体医师将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天津市总工会和教育工会,非常重视医师节关心关爱工作,拨付专项慰问资金用于医师节慰问工作,由院工会为一线医生送上精致蛋糕和精美鲜花。

  8月19日清晨,院领导班子率领各职能部门领导到全院各科室进行节日慰问,为每位医生送上精心定制的 “专属”签字笔。中午,院职工食堂奉上了精美的节日午餐,全院真正做到尊医重卫理念深入人心,真正把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关爱送到每一位医生的身边。

  活动策划 |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医务处、门诊办公室、宣传处、总务处、工会、团委

  摄影 | 宣传处 张世彤 杨阳 朱芸 曹亚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