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院快讯
 
抗疫中的“志愿红”——天肿“医二代”抗疫专题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 2020-08-31  来源: 西甲直播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向抗疫英雄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让“医二代”们在学习疫情自我防护基础上,深刻感受父母“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和工作氛围,一同温暖守护我们的白衣天使,收获一份难忘的成长经历,西甲直播社会工作部于8月20日特举办了“抗疫中的‘志愿红’——天肿医二代暑期抗疫专题实践活动”。

  门诊办公室纪伟伟向医二代讲诉活动宗旨、目的、抗击疫情背景、抗疫精神。

活动一

  特邀援鄂”逆行者”——肿瘤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郝桂珍现场讲述,分享从疫情爆发初期的主动请战、迅速集结,到抵达武汉后条件艰苦、迎难而上,最后顺利返津的支援经历,有苦涩,也有温情,“没有国,何以谈家?”更多的是饱含对人民和国家的热爱。

活动二

  观看视频《英雄如你Ⅰ》、《致敬天肿》以及西甲直播医师代表录制的歌曲MV《我们的答案》,感受毅然决然冲锋陷阵、执着坚守的抗疫精神以及天肿人用行动彰显的职业力量,用爱与生命诠释的医者精神。

活动三

  门诊预检鉴诊处护士刘鑫鑫、卢艳玲分别对医二代进行疫情防护、消毒管理等方面培训,并示范指导医二代穿脱培训专用防护服,感受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体验抗疫工作的严谨与执着。

活动四

  全体医二代及家长在防护服上签名留念。

活动五

  医二代通过手工制作抗疫定制立体纸雕、小帽子和集体录制的视频,隔空传达对援鄂医务工作者的真挚感谢与祝福。活结束后,手工作品将由社会工作部转送给天肿抗疫英雄。

活动六:参观检诊科室

  ⑴心电图室王丹丹讲解心电图基础知识与操作规范,三位“小勇士”进行体验与操作。

  ⑵病理科王雅蕾讲解病理切片制作流程。

  ⑶预检鉴诊处田丽、门诊办纪伟伟分别讲解入院预检分诊及发热患者处置流程。

  动人的抗疫故事、凝聚力量的细节、振奋人心的成果,此次“医二代”抗疫专题实践活动在宣扬了科学防疫的健康理念,普及医学常识的基础上,也让医二代燃起了更多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仰与理解——医二代的少年们,未来可期!

  图文提供 | 门诊办公室 纪伟伟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