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中国肿瘤临床》与Cancer Biology & Medicine期刊工作推动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0-09-02  来源: 西甲直播
 
  

  为推动期刊发展,提升学术质量与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读者,编辑部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2020年《中国肿瘤临床》/Cancer Biology & Medicine期刊工作推动会", 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期刊主编郝希山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副院长陈可欣教授、巴一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本院职能处室领导、科主任、临床与研究所PI、青年科研骨干180余人参会交流。

主编郝希山院士致辞

  主编郝希山院士首先回顾了两本期刊的发展历程,1963年“中国肿瘤学之父”金显宅教授创办《中国肿瘤临床》,2004年Cancer Biology & Medicine创刊,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两本期刊已成为肿瘤学科交流的平台。自1665年英国皇家学会《哲学汇刊》诞生以来,科技期刊已走过350余年历史,发挥着荟萃科学发现,促进科技传播,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作用。办出高水平的科技期刊是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本期刊在中国抗癌协会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带领下,学术质量与影响力获得业内认可,但未来仍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在此次会议上深入总结与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好未来的规划。

  刘惠琴主任向大家汇报了编辑部近年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进展。《中国肿瘤临床》强化内容建设、规范评审流程、建设编辑队伍,专业影响力逐年提升,学科综合评价总分在31本肿瘤学核心期刊中名列第2。Cancer Biology & Medicine遵循国际规范、在打造期刊特色、扩大宣传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最新影响因子5.432,在医学研究与实验类期刊中排名20/138,在肿瘤学类期刊中排名52/244,均位于Q1区,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项目。同时编辑部将面向本院作者推出免收审稿费、快速评审与发表、学术成果宣传、论文写作培训等服务。

  《中国肿瘤临床》常务副主编孙保存教授针对优秀稿源缺乏、后备专家队伍不足、期刊平台功能未充分发挥等现状介绍了未来发展规划,将以打造中文高端学术期刊为目标,重组编委会夯实办刊队伍,打造集内容展示、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科技推广的“四位一体”平台,提升数字化传播及知识服务能力。

  Cancer Biology & Medicine常务副主编张宁教授结合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重点项目的建设目标,提出了要加强期刊学术诚信建设、凝聚高水平人才、提高学术引领力、扩大国际传播及提升编辑队伍专业化水平等思路及相应措施。

  

2019年优秀论文与优秀审稿专家表彰

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宣读表彰名单

  此次会议对2019年度本院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专家进行表彰,并宣读了在Cancer Biology & Medicine发表的被引>10次的本院优秀论文题目及作者。6名专家代表做典型发言,分享其撰稿与审稿的经验与体会,并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度中英文期刊优秀论文

  ·周昊,陈祖锦,李云,王雨婷,张笛,曹旭晨,王欣. 腋窝淋巴结阳性乳腺癌新辅助化疗后腋窝治疗选择.中国肿瘤临床, 2019; 46(5).

  ·贾岩,佟仲生. 乳腺癌内分泌治疗耐药机制的研究进展 .中国肿瘤临床, 2019; 46(4).

  ·乔宇峰,于振涛. 食管鳞癌新辅助治疗现状与争议.中国肿瘤临床, 2019; 46(9).

  ·Lu Chen, Xiangdong Tian, Wenchen Gong, Bo Sun, Guangtao Li, Dongming Liu, Piao Guo, Yuchao He, 

     Ziye Chen, Yuren Xia,  Tianqiang Song, Hua Guo. Periostin mediates epithelial-mesenchymal transition 

     through the MAPK/ERK pathway in hepatoblastoma. Cancer Biol Med. 2019;16(1).

表彰2019年度优秀论文

   

2019年度中英文期刊优秀审稿专家

  ·《中国肿瘤临床》

  优秀审稿专家:梁寒,牛瑞芳,周云丽,陈鹏

  优秀提名审稿专家:赵路军,王亚非,张飞

  ·Cancer Biology & Medicine

  优秀审稿专家:应国光,孙燕

表彰2019年度优秀审稿专家

     

优秀审稿专家、优秀论文与高被引论文作者代表发言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表示,中国抗癌协会积极推进期刊建设与发展,组织申报各类期刊资助项目。《中国肿瘤临床》曾两次入选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Cancer Biology & Medicine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已成为中国抗癌协会品牌期刊。中国抗癌协会将结合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任务,继续为刊物发展提供专家资源平台、学术宣传平台与国际合作平台,促进一流期刊建设。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表示,两本期刊是医院的学术名片,近年来虽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中文期刊应与肿瘤临床学科更加紧密地结合,英文期刊应对标国际顶级期刊,深入学习其运营理念与办刊模式,抓住期刊为肿瘤学科与相应专业技术人员服务的本质不动摇。

  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指出,两本期刊是西甲直播历史的传承,是医教研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代表西甲直播的学术影响力,未来要拓宽办刊视野,放眼全球吸引高水平学术成果,加强期刊平台建设,设计最有利于期刊发展的运行机制,打造国内顶级、国际一流的期刊品牌。

  主编郝希山院士总结发言指出,编辑部要认真汇总分析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会议精神,强化创新与服务意识,推出切实的举措以推动工作,使期刊与医院同促进共发展。

提供、审核 | 编辑部

摄影 | 宣传处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