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缔结友好医院
 时间: 2020-09-03  来源: 西甲直播
 
  

  9月1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通过视频会议,庆祝两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缔结友好医院。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院长島田和明,副院长藤本裕之、山本登,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临床研究人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副院长陈可欣、巴一,科教处处长李慧及曾在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研修访问的临床科研人员共同参加。

  7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教授、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院长島田和明教授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视频会中,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院长島田和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分别致辞,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负责临床管理副院长藤本裕之教授与肝胆胰外科助理主任肱岡進教授分别就相关的临床工作进行了学术成果展示,与我方专家进行了交流。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胰腺肿瘤科主任高春涛教授代表医院赴该院进修的医生发言,双方人员共话未来,两院开启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之间素有往来,在人员交流、学术研讨、科研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果。

  自2009年起,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曾先后派出乳腺病理室郭晓静、胰腺肿瘤科唐勇及高春涛、胃部肿瘤科柯斌4位医生分别赴该中心研修学习,逐步开启了两院交流的渠道。

  2018年11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召开的第三届肿瘤转化医学国际学术大会,島田和明教授应邀大会发言并受聘为肿瘤医院名誉教授。

  2019年6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郝继辉教授率学术代表团专程访问日本国立癌症中心并进行学术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两院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临床诊疗、举办双边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合作奠定基础。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积极拓展新型国际合作关系,谋求新发展,与日本国立癌症中心中央病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通过本次“云对话”的形式,共同促进双方在癌症诊疗及科研教育方面的务实合作。

  签订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专家学者的互访交流,为各学科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并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临床诊疗,科学研究,临床试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促进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在癌症诊疗服务和科研领域不断与世界前沿接轨。

   图文提供、审核 | 外事处

    摄影 | 宣传处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