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院快讯
 
致敬!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 2020-09-08  来源: 西甲直播
 
  

  9月8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院范围内引发热烈反响。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抗疫英雄的光荣事迹,一幕幕各行各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画面浮现眼前。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为前辈和同道的事迹所感动,也同样感受到全国人民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在未来的医疗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把抗疫精神发扬光大,为百姓健康不懈努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每位观看直播的党员深受感动。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成果。白衣天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护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惧困难、不畏牺牲、义无反顾。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我们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抗疫精神将鼓舞我们为国家建设和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高度评价让我们备受鼓舞。看到直播画面中陆伟书记熟悉的身影,我们身为天肿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对陆伟书记作为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在前线抗疫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到由衷敬佩;看到钟南山先生以矫健的身姿走向发言台时,我们同为医务工作者不禁热泪盈眶。以这样的英雄为榜样,我们青年一辈更应该夯实专业水平,建立远大抱负,为国家安定,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作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名医疗队队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一次大考,很荣幸自己能够参与其中发挥作用,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在屏幕上看到了我们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陆伟等熟悉的面孔,他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出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令我获益良多,能够成为他们的队友我也感到非常光荣。

  下一步我也将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跟党走,在急难险重时刻充冲锋在前,为人民健康尽自己的努力。

  在开场时线下全体党员一起跟线上高唱国歌的时候,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时候,我内心无比自豪与骄傲。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目睹了国家如何举全国之力救治一座城市,42000多名医护人员,一声令下,逆行而上奔赴湖北。“人民至上”四个字让我深深体会到,危难之时人民利益是最高利益,以国之名致敬我们医务工作者。

  我有幸成为天津首批医疗队队员,在陆伟领队的带领下,奔赴疫情最前线。面对医疗环境破旧,防护物资缺乏的困难,顺利完成救治工作,并达到医护“零感染”的目标。

  致敬与英雄同行,我们一队有四名队员接受了表彰。他们虽有着平凡人的外表,但却有着不平凡的内心,让我相信英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带领着我们这支“敢死队”驰骋沙场。我会将在武汉所学所感,特别是我们的武汉精神,带回天津,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今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看见陆伟书记出现在颁奖现场,我深受鼓舞!我很荣幸能够成为抗疫工作的一份子,时刻秉持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跟随医疗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更感谢国家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付出给予的肯定。

  在过去的8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疾病斗争史上的伟大壮举!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我们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为榜样,为百姓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奋进。

  下了夜班第一时间打开手机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工作的肯定,看到直播的留言中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感谢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感谢全国各地人民的付出,思绪又被带回了在武汉奋战的场景。距离1月26日出发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现在看到这些画面、听到这些话语,仍旧激动得热泪盈眶!

  经历了这次抗疫斗争,我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至上的真谛。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全国人民坚定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取得现在的成果,才能换来今日的安稳。

  作为一名90后,亲身经历了此次抗击疫情,也更加坚定了我作为医护人员的信念和使命,要永远保持青春热血,用生命守护生命,不负我们的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不禁又想起了当初疫情严峻时,在陆伟书记的带领下投入抗疫斗争的一幕幕画面。更加体会到了,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时,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疫情斗争的英勇壮举。

  从陆伟书记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医生的天职。他作为党员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进一步坚定了我对党的信仰,激励了我火线入党。

  这次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