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西甲直播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系统教师节主题活动
 时间: 2020-09-11  来源: 西甲直播
 
  

  为弘扬我国尊师重道的传统文化,传承西甲直播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领师生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师德建设,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于9月9日下午在C座七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行”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第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陈荣秀主任、副院长黑静、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副主任赵静出席活动,向教学老师给予亲切的节日问候,对老师们在临床护理教学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护士长、护士长、教学老师、新入职护士、各大院校护理实习生等100余名参会。

  会议主持由胃部肿瘤科护理教学老师王丽娜和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护理教学老师李红担任。

 

  来自临床一线护士长、护理教学老师及学生们献给教师节的感悟演讲《老师,我想对您说》,从各自角度出发,真情流露,赞扬了教师岗位的无私奉献;讴歌了白衣天使的博爱情怀;重温了医院护理发展的峥嵘岁月;坚定了生之所托,命之所系的神圣誓言,一句句深情的“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抒发了学生对老师教育培养、引路指导的衷心感谢与崇高敬意,引起全场师生的共鸣。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锋在前,他们是白衣战士,铸起防疫长城。乳腺肿瘤一科教学老师蔺巧莲及医专学生以情景剧《逆行者》展现了护理工作者平凡中的伟大,以及用生命呵护生命的崇高职业精神,感人至深处在场人员浸润泪水。

  

  肺部肿瘤科教学老师孔轻轻及其所带领的学生团队进行了一例胸腔镜下右肺上叶切除术患者的护理教学查房。采用PBL教学法,历练了学生自主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人文综合素养。通过充分的教学互动,呈现了一场专业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教学专业促进活动。

 

  在一段护理职业历程回顾的视频中,与会人员感受着共同的情怀。然而,职业的压力与挑战、责任与担当,如何才能更好地帮助大家正确理解与良性发展,在“专家面对面,对话近距离”环节中,在场的专家前辈与老师们、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围绕护理职业感悟、人文关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言传身教,润物无声,专家们以简约而不简单,精致而不奢华的言语,传达着如何脚踏实地、朴实无华地践行本职本岗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引发现场师生的良好反响。

 

  不忘初心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行。中医科教学老师权曼曼及其学生团队带来的歌曲《爱在我们心中》将会议推向高潮,飞扬的歌声,高唱心中的热爱;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

 

  活动的最后,副院长黑静、陈荣秀主任等一行人员共同参观了西甲直播尚新文化展,走过一幅幅抗疫宣传文化的长廊,回顾了西甲直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峥嵘历程,重温了做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凝心聚力、不畏艰险,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要求,努力配合为医院防控工作做出自己一份贡献的决心与力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西甲直播尊师重教,育才奉献的优良传统,也激励了护理教学老师踏实工作、立德树人的职业信心,未来,将继续传承西甲直播优秀的护理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续写光荣。

  图文 | 护理部

  摄影 | 宣传处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