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最新通知公告
 
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课题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安排
 时间: 2020-09-14  来源: 西甲直播
 
  

  为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现就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课题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1、中期考核:

  2018级全体博士(包括统招学术型、专业型博士以及在职博士)

  2018级全体硕士(包括统招学术型、专业型硕士以及同等学力学术型、专业型硕士)

  2018级之前未参加中期考核的博硕士研究生。

  开题报告:

  2019级全体博士(包括统招学术型、专业型博士以及在职博士)

  2019级全体硕士(包括统招学术型、专业型硕士以及同等学力学术型、专业型硕士)

  二、时间安排:

  1、中期统一笔试:

  2020年9月21日(周一)下午2:00-4:00医院B楼二楼报告厅。

  2、开题、中期汇报:

  2020年10月31日之前完成。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开题或中期考核,须由导师出具书面说明,并承诺开题、中期考核时间,否则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研究生应于9月21日之前填写并提交《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安排表》。

  三、组织管理:

  1、中期考核统一笔试:科教处统一组织。

  2、开题、中期课题汇报:

  病理教研室开题和中期考核由教研室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除病理教研室病理学及临床病理学专业以外,其他教研室及专业的同学由各位导师按照课题开题、中期考核工作要求自行组织,研究领域相关的导师可以自行组成小组进行。科教处、教研室将进行协助和监督。

  四、考核内容及要求:

  1、中期考核统一笔试:考核专业和专业外语,各60分钟。

  2、开题、中期课题汇报:

  开题汇报: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课题来源、选题依据、选题意义、工作计划、技术路线、实验方案、预期结果、创新点、经费预算等。开题研究生须提前填写开题报告书及综述,博士生需提供专业部门出具的查新报告。(其他要求查看开题报告细则要求)

  (1)博士研究生:不少于15分钟PPT汇报

  (2)硕士研究生:不少于10分钟PPT汇报

  中期汇报: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课题进展情况,发表论文情况,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实验记录情况等,汇报时带着中期报告表和实验记录。

  (1)博士研究生:不少于15分钟PPT汇报

  (2)硕士研究生:不少于10分钟PPT汇报

  五、专家组成要求:

  为了保证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质量,在按照《西甲直播修订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津医大研教【2019】18号)文件要求,专家组成要求如下:

  博士研究生开题、中期专家组成要求:评审专家成员不少于5人,应由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设组长1人,导师不能担任组长。

  硕士研究生开题、中期专家组成要求:评审专家成员不少于3人,应由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不少于2人。设组长1人,导师不能担任组长。

  附件1:2020年开题、中期考核人员名单

  附件2:《西甲直播修订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津医大研教【2019】18号)

  附件3:西甲直播开展2018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附件4:天津医科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书

  附件5:天津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书

  附件6: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变更申请表

  附件7: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安排表

科教处

2020年9月14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