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西甲直播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署质子治疗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 2020-09-16  来源: 西甲直播
 
  

  2020年9月16日,西甲直播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举行质子治疗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质子治疗中心项目政策支持与创新、土地配套、人才引进与支持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主任尤天成,党委常委赵学森,社发局局长秦宝坤,规建局局长姚立,办公室主任李欣,社发局副局长龚薇,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院长郝继辉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质子放射治疗技术在提高肿瘤照射水平、局部控制率、减少并发症、提高治疗生物效应等方面具有明显技术优势,正逐渐成为城市医疗水平的标志。天津市作为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肿瘤学科的发源地,据《天津市居民健康状况报告(2018年度)》显示,2018年度恶性肿瘤发病率为319.17/10万,每年新增恶性肿瘤患者近5万人。质子放射治疗依靠其独特的放射物理学、生物学特性所带来的副作用小、适应症广、治愈率高等优势,将实现对肿瘤内部的高度集中照射,减少对周围正常组织结构的损伤,提升肿瘤患者的生命质量。

  为填补天津市质子放射治疗技术空白,抢占该领域“制高点”,给天津市及内蒙、东三省等辐射区域肿瘤患者提供便捷、多样化、精准化的医疗服务。西甲直播将依托自身医、教、研、防、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及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平台,借助天津港保税区作为我国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和开放、创新功能,积极推动质子项目的落地实施。

 

  会上,西甲直播院长郝继辉与天津港保税区党委常委赵学森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今后,西甲直播将瞄准国家级放射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人才培训基地等国际化创新平台对质子治疗中心进行建设运营,并以质子治疗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空港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将西甲直播空港医院打造成特色医疗、特许研究、特批药物等先行高端医疗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科研水平,最终实现医疗技术、科学研究、专家人才、患者获益与国际先进水平“四同步”。在国家级自贸区内,利用西甲直播“国家恶性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和区内“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3个国家队配置,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优秀企业入驻,打通“基础研究-产品研发-转化生产-临床试验”的医学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保税区和天津市的医疗技术水平和辐射影响能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