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泌尿肿瘤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第二届机器人与腹腔镜微创泌尿外科技术研讨会
暨2020天津泌尿肿瘤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 2020-09-18  来源: 西甲直播
 
  

  2020年9月12日由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天津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承办的 “天津市第二届机器人与腹腔镜微创泌尿外科技术研讨会暨2020天津泌尿肿瘤高峰论坛”在天津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继续以“精准精细 精益求精”为主题,以泌尿系统肿瘤的微创演示手术为专题,邀请到多位国内泌尿外科的顶尖专家分享和交流手术经验心得。在此次会议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科主任姚欣教授分享了西甲直播泌尿肿瘤科500多例机器人手术的单中心总结,表示科室在开展前列腺癌、肾癌、膀胱癌等多种恶性肿瘤的机器人手术的基础上,不断挑战医学领域的“不可能”,针对既往认为难以实现的高难度手术,比如肾门型肿瘤或肾癌复发患者,也能够通过机器人技术在做到完整切除的基础上为患者保留肾功能,为推动天津市乃至周边地区泌尿微创技术水平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教授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科主任姚欣教授发言

来自全国的多位泌尿外科专家在现场参会,并观摩手术

  会议当日,在张旭教授、汪朔教授、周芳坚教授、王东教授、陈立军教授、张雪培教授、朱刚教授七位国内外著名的泌尿外科专家和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的姚欣教授、杨庆教授、陈旭升、杜君的共同努力下,6台机器人手术和5台腹腔镜手术在10个小时内全部顺利完成,充分展现规范化、标准化、微创化、个体化的手术技能和学科实力,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时举行,网络平台同时在线参会人数达到5万人。

  目前,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已成为常规手术,而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以其独特的操作和精细操作的技术优势更加广泛应用于各种泌尿外科手术,包括前列腺癌根治、全膀胱切除+肠代膀胱术、保留肾脏的肿瘤切除术等。其相对于腹腔镜手术,其优势在于:

  1、达芬奇机器人镜头为三维立体视觉镜头,且放大倍数更高,能更清晰地展示各种细微的解剖结构,大大提高手术操作时的精准度。

  2、达芬奇机器人的机械臂超过更加灵活,方便地完成传统腹腔镜手术器械很难完成的复杂手术动作。

  3、达芬奇机器人外科医生控制台可以增加手术医师操作的稳定性,较传统腹腔镜更加精细和安全可靠。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