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开展2020年柔性援甘工作
 时间: 2020-10-09  来源: 西甲直播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委市政府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有关要求,为了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高质量的完成西甲直播2020年的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目标,在院党政领导的亲自指挥和督战下,委派副院长黑静带领医务处、乳房再造科、乳腺病理科、乳腺影像科等一行7人多学科专家团队于9月22日-9月25日来到甘肃省对口支援医院开展柔性帮扶系列工作。

  专家团队相继来到了甘肃省对口支援贫困县医院永靖县人民医院及甘南州人民医院,与三位援助干部——乳腺肿瘤二科副主任医师张军、乳房再造科主治医师何珊珊、结直肠肿瘤科副主任医师汤思哲对接,在原有“组团式”援甘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柔性帮扶工作。

  9月22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永靖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永靖县人民医院举行。副院长黑静与永靖县人民医院院长顾孝文签署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永靖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医联体合作协议》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永靖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共建协议书》,向永靖县人民医院授予了精准扶贫医联体单位牌匾,并为远程会诊中心揭牌。

  随后副院长黑静与永靖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占胜为永靖县人民医院乳腺疾病治疗中心揭牌。并与当地医院领导及对口科室人员进行了座谈。

  9月24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甘南州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甘南州人民医院举行。副院长黑静与甘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道吉草签署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甘南州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医联体合作协议》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与甘南州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共建协议书》。

  在与甘肃省永靖县人民医院与甘南州人民医院签约座谈会上,副院长黑静表示肿瘤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甲直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发挥西甲直播的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组团式”援甘工作,加强对援助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导师带徒,进行专业讲座及业务指导,进一步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实、做细,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会后,多学科专家团队在永靖及甘南州人民医院与相应临床科室进行对口帮扶,实地考察门诊、对住院病房进行调研并开展教学查房及学术交流,现场结合病例进行知识点的讲解,对当地医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讲座。

  专家团队还在对口支援医院积极开展了以“援助甘肃永靖 服务百姓健康”为主题的党员专家义诊活动,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计会诊120余人次,其中包括超声诊断4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医院和患者的好评。

 

  黑静副院长代表医院来到援助干部宿舍,走访、看望慰问援助干部,与援助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嘱托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帮扶队员们也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不辜负医院、市卫健委的期望,为援助医院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精准扶贫柔性援助甘肃系列活动是深入推进医改工作的重要部署,西甲直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口支援甘肃贫困县脱贫攻坚方针政策部署要求,对进一步提升贫困县医院应对疫情防控及肿瘤诊疗服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西甲直播将积极发挥专业特点和优势,加大对甘肃省对口支援贫困县医院帮扶力度,不断提高帮扶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为促进甘肃脱贫攻坚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地动力。

  图文提供、审核 | 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