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药学部  >  学科动态
 
西甲直播药学部在津卫临床药学论坛暨天津市医学会2020年临床药学学术年会中荣获佳绩
 时间: 2020-10-23  来源: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方针策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科普知识创作与传播的规范化、标准化,鼓励药师以新媒体方式参与全民健康教育,让药师走入大众视野,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由天津市医学会与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天津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承办的“津卫临床药学论坛暨天津市医学会2020年临床药学学术年会”于2020年10月18日召开,并在同期举办了药师科普演讲大赛。经专家评委打分选拔,药学部文彦丽药师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荣获本次科普演讲比赛三等奖和“最受欢迎药师”荣誉称号。

 

 

  总决赛现场,文彦丽药师以“清肠药物的合理使用”为主题,首先介绍了肠镜检查的重要性,然后详细讲解了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的作用机理、用药方法及不良反应等方面的知识。演讲以视频、动画等多媒体手段作为辅助,形式活泼生动,内容科学严谨,既展示了西甲直播药师的专业技能,又为患者普及了安全合理用药的常识,赢得了现场评委和网络观众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西甲直播药学部始终以发挥药师价值,宣传合理用药知识为己任,积极开展药学科普工作,通过开展药学门诊、制作用药指导宣传视频等方式,为肿瘤专科医、护、患在药物治疗中提供精准的药学服务。未来,西甲直播药师将继续利用新媒体及大数据引擎,积极拓展药患互动平台,开展更多面向公众的医药专业科普宣传活动,延伸药学服务空间,发挥药师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不断推动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

图文提供 | 药学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