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肿瘤研究所  >  生物样本库  >  科研动态
 
“京津冀生物样本资源协作组”成立,西甲直播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步入“快车道”
 时间: 2020-11-17  来源: 
 
  

  11月12日,“京津冀生物样本资源协作组”正式成立,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作为协作组组长单位,同期举办首届“京津冀生物样本资源协作组-天津成员单位交流研讨会”。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刘洪亮,天津市科技局生物医药处副处长张钺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可欣,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数据与生物样本资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赵秀梅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处处长李慧、副处长刘志勇,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肿瘤生物样本库主任李海欣,15家京津冀协作组委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背景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数据与样本资源库专业委员会倡议发起成立“京津冀生物样本资源协作组”,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为组长单位,集结京津冀三地共38家有优势成员单位,致力于推动该领域的实践标准、技术规范,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探索共享机制,搭建综合性样本信息服务平台,强化生物样本科学在京津冀地区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样本科学对国家和地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上专家们分别对新颁发的生物安全法、人类资源管理条例、制定室间质量标准控制体系、单位帮扶机制、开展专题交流培训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海欣主任进行了总结陈辞,强调协作组成立之初已有38家成员单位,拥有着丰富的临床生物样本资源,应加强京津冀三地紧密联动、高效协同,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一加二大于三的效应”。

  协作组成立后,将以“融合、创新、共享、共赢”为宗旨,进一步强化京津冀地区间样本库的互助合作,整合和分享各单位的生物资源,积极探索构建临床资源和信息共享、科研成果转化和对接的合作交流机制与平台,促进区域协同创新能力。同时,协作组将着力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通过不断完善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建立、健全京津冀优质生物样本资源平台全方位输出帮扶机制,促进京津冀地区生物资源的共享和样本科学的长足发展,提升我国样本科学领域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加快医学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医药生物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提供、审核 | 生物样本库

摄影 | 宣传处杨阳

编辑 | 宣传处朱芸、曹亚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