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星夜集结,风雪无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百名护理人员集结支援“滨城大筛”
 时间: 2020-11-22  来源: 
 
  

  目前滨海新区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特殊时期,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天津市滨海新区自11月21日上午开始启动“滨城大筛”,利用2—3天时间,对滨海新区全体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前期已贮备100人核酸采样人才库,包含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本部院区68人、西甲直播空港医院32人,提前开展严格培训并做好应急准备。

  11月21日零晨接到人才库启动通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迅速响应组织号召,于1:23完成分组,每组6人,确保每组都配备1名护士长。凌晨3:00左右,人才库名单及分组情况正式上报。各科室克服人员紧张、工作量大等困难,天肿百名队员深夜整装,义无反顾汇入驰援人海,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护理部主任强万敏送百名队员出征,护理部副主任赵静作为肿瘤医院支援滨海核酸采样队总领队,带队前往滨海新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重点支援杭州道街道,在智谛山、弘泽、米兰、宏达、福州道、新业里等多个社区居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正赶上雨雪交加的日子,几乎都在露天采集标本,还有不少采集点正处于风口处。队员们迎风冒雪赶往各个采集点,甚至来不及喝上一口热水,就全力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护理部副主任赵静带领小组成员抵达新业里社区居委会后,第一时间协同工作人员现场规划设计采样场地,划分出排队区、清洁区、采集区,迅速协助维持采样秩序。社区居民年龄跨度较大,有坐着轮椅来到采集点的年长者,也有仅仅9个月大的幼儿,还有近30名儿童。面对陌生的咽拭子采集,孩子们难免害怕哭闹,拒绝配合,队员们对每个小朋友都耐心安抚,用细致和爱心帮助孩子们完成采集。最终当日共采集1000例核酸检测标本。

  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护士长曹家燕、淋巴瘤内科护士长贺瑾2个小组成员分别支援文安里3个采集点、新园里4个采集点、大庆道小学共12个采集点,地点分散且面积较广,再加上主要是老社区,老人和孩子比较多,经不起在寒风中长时间排队等候,曹家燕带领空港医院年轻护士们迎难而上,还帮助社区人员维持秩序,帮助老人扫码,优化流程,提升检测效率。贺瑾在文安里社区,这个社区约有800余户、2000多居民。“我的第一轮岗从上午10点坚持到下午4点半,是因为要等采集管才稍微休息了一阵儿,马上就又要接着继续,工作要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根本来不及吃饭喝水,但是一想到我们今天这么多个采集点这一天一共完成了10100名居民的咽拭子采集工作,就感觉自己和开了挂一样,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我们也非常自豪。” 

  Ⅰ期临床试验病房护士长王璇带领小组成员来到滨海新区鸿正绿色家园采集点。“目测这应该是个三四千人的大社区,今天天气不好,我们的护士们真的都特别辛苦,一整天都站在雨雪中,鞋袜也早都湿透了,冰凉凉的贴在身上,每次用手消消毒后,手套更是冰凉透彻,寒风一吹更是难受,每个人的手都冻得发紫发胀。但是所有人都不惧严寒,从早到晚始终坚持在岗位上,也顾不上吃饭,持续优质完成采集工作。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21日单日采集量超2000例,超额完成居委会既定日采集量。”

  放疗A13护士长陈小岑小组成员分散在了各个小区,其中她所在的杭州道新业里社区荷香园第一检测点仅有来自不同医院的4名支援人员。露天冒雨采集,鞋子很快湿透,手指也冻得僵硬,但绝不会影响协助扫码、指挥列队、维持秩序、采集样本的工作干劲儿,当日采集量850例次,高效的采集率得到社区居民高度认可。

  肺部肿瘤内科侯云霞护士长、营养科护士长张萍、肺部肿瘤科副护士长刘丽峰小组一共14名队员前往居民人数较多的宏达园。社区总人数7000人左右,计划第一天需要完成3500人的核酸检测量。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小组分成7个小分队开展工作,从雨雪交加的上午一直奋战到需要依靠手机闪光灯照明的夜晚,最终实际单日采集量4400例次,超额完成当天任务。

  重症监护科副护士长李文莉带领小组成员9人,21日当天分别完成融创洞庭路1号社区3020例、花明园完成650例、万科紫台小区完成1050例、米兰世纪花园2270例核酸检测工作。全体队员齐心合力,克服露天采集、雨雪天气等困难,坚持一个采集点一个堡垒,迎风抗寒,优质超额完成采集任务,得到社区同仁的高度认可。

  放疗A12护士长张庆芬带领小组6人,在杭州道社区大庆道小学三个采集点,21日完成约2400例此采集工作。社区里老人和小孩居多,除了开展咽拭子采集,小组成员抽出更多时间协助居民完成扫码和录入信息,尽可能减少居民的户外等候时间。

  疼痛科护士长田畅和手术室副护士长宋辉带领小组成员,前往城市名居小区和贻成奥林花园,直到晚上才结束一整天的采集工作,21日当天采集量分别达到1250例次和1530例次。

  乳腺肿瘤一科副护士长孙丽带领小组4名成员在新业里社区中心北路小花园,与采样团队露天作业,21日当天共采集1000余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儿童肿瘤科护士长苏玲带领小组成员奋战到22:00,终于完成了一天的采集任务,队员们的手指都已经冻的失去知觉,但没有任何退怯和怨言,想赶紧和其他天肿队员们分享的,就是今天得到充分展现的团结向上、百折不挠、勇克难关的天肿护士精神。

  直到21日夜里23:30,护理部副主任赵静才终于接上最后一批刚刚结束工作的队员,前往驻地简单休整。

  文字 | 护理部 宣传处

  图片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