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西甲直播社会工作部组织开展“爱老· 敬老· 助老”专项活动
 时间: 2020-12-05  来源: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落实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市卫生健康委西甲直播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 津卫医政[70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以患者为中心 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百日行动”、“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的工作成果,社会工作部于12月5日上午在门诊楼组织20名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爱心标志,开展“爱老·敬老·助老”专项活动,走到患者身边,帮助解决就医困难,满足老年人基本就医需求,提升就医获得感。

  在门诊楼入口排队区域,安排2名志愿者帮助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进行入院扫码登记,协助书写困难的老年患者填写纸质登记表,询问流行病学史,发放“老年患者就医明白纸”,在就诊第一关口做好温馨服务。

  在门诊大厅明显位置设置“志愿服务角”,为老年患者提供路线指引、信息咨询、血压测量、书籍借阅等服务,多方面关注老年人就诊需求。一名家属深受感动,主动送上感谢卡。

  在智慧化就医背景下,为方便老年患者便捷就医,志愿者在自助机具旁帮助患者进行自助挂号、自助取号、自助缴费,减少等待时间。同时在超声报告打印区、检验报告打印区协助患者打印报告,维持现场秩序,回应就诊咨询。

  对于部分年龄较大、出行不便的老年患者,志愿者热心提供陪检服务,进行路线引导、细心搀扶、安全护送,倾听心声、安抚情绪,并随身携带糖果,防止空腹抽血后出现低血糖反应。

  1. 电梯协助:通过前期走访门诊各区域,发现患者经常因匆忙坐错电梯而增加不必要的就诊等待时间,于是社会工作部安排志愿者在电梯处进行协助,尤其是1层⑨⑩号电梯处,提醒患者各梯停靠楼层,帮助坐轮椅的患者顺利乘梯,同时根据就诊科室进行指引,合理分流,最大限度缩短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

  2.发放就医明白纸和免洗洗手液:志愿者在分诊台耐心回应患者询问,发放老年患者就医明白纸,并免费赠送百余支免洗洗手液,温馨提示患者及家属及时进行手消毒,做好个人防护。

提供、审核 | 门诊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