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中西医结合科  >  学科动态
 
2020肿瘤药物治疗安全年系列活动——化疗副作用管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2-08  来源: 
 
  

  化疗是恶性肿瘤的重要治疗手段,化疗所致恶心呕吐在众多胃肠道反应中最为常见。恶心呕吐症状会导致患者食欲下降,进食量减少,体重减轻,重度呕吐可使病人出现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影响化疗的继续进行。

  为进一步改善化疗后患者的呕吐现象,提升医务人员CINV(化疗相关呕吐)规范化诊疗管理水平。2020年5月29日,由西甲直播中西医结合诊疗科牵头组成的“2020肿瘤药物治疗安全年”肿瘤化疗药物副作用管控项目正式启动。

  本年度活动主题为化疗相关恶心呕吐(CINV)的规范化管理,主要目标是通过开展CINV管控病房建设,提高化疗患者对CINV治疗的认知度和用药依从性,最终提高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

  11月29日,在天津市抗癌协会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20安全年项目总负责人、肿瘤化疗药物副作用管控项目(协作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潘战宇教授,肿瘤化疗药物副作用管控项目(协作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科张琳琳教授的共同主持下,7家成员单位开展“化疗副作用管控知识竞赛”,为2020肿瘤药物治疗安全年系列活动化疗副作用管控项目做收官汇报。

  经过激烈竞赛,西甲直播CINV管控小组成员(陈燕荔、年伟艳)获得一等奖,来自其他6家医院的CINV管控小组作为参赛队伍,分获二三等奖、最佳风采奖及勇士奖。

  在后续的工作中,协作组将此基础上持续进行病例数据的积累,为后续临床试验的开展奠定数据基础,探索更多更好的方法管理患者的毒副作用,为患者的治疗安全保驾护航。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