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介入治疗肿瘤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入选“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时间: 2020-12-11  来源: 
 
  

  介入治疗是与内科、外科并驾齐驱的第三个学科,也是心脏、血管、肿瘤等疾病的三大治疗手段之一。

  与传统治疗不同,介入治疗是在CT、核磁、DSA或超声等影像设备引导下进行的,医生能够看到目标肿瘤的位置、大小和血管情况,对目标病灶进行经皮肤或者穿刺血管进行“精准干预”,无需开刀,创伤小,恢复快,是目前肿瘤治疗的重要方法。

  2020年12月5日,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National Clinic Research Center for Interventional Medicine)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正式启动。

     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批准开展建设。该中心是以介入治疗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该研究中心将全面覆盖心脏介入、外周血管介入、神经介入、肿瘤介入和综合介入五大介入学科分支,构建介入创新技术平台。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获得首期认证,成为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为该中心协同网络重要组成部分,介入治疗科邢文阁主任团队为天津唯一协作中心,郭志教授受聘为该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介入治疗科将进一步提升恶性肿瘤诊治能力和技术水平,协同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开展系统研究,不断加强技术推广和创新成果转化,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提供、审核 | 介入治疗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