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中西医结合科  >  特色科室
 
中医治疗门诊:针对乳腺癌术后并发症患者,针灸治疗可以做什么?
 时间: 2020-12-23  来源: 
 
  

  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肿瘤之一,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病例约为21万例,并以每年2%的速度递增。据测算,到2021年,中国将有250万乳腺癌患者。 

  然而,接近90%以上的乳腺癌术后患者,都会出现术后并发症。

遇到上述问题怎么办?!

今天,它来了!

  乳腺癌患者可否接受针灸治疗呢?答案是肯定的,针灸治疗乳腺癌术后并发症有其自身优势,大量的临床试验证实了针灸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针灸治疗能有效减轻患肢水肿、关节痛等乳腺癌术后并发症,缓解潮热、烦躁等乳腺癌术后类更年期症状,从而增进患者身体恢复、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提高疗效。

  如何进行针灸治疗?建议由具备肿瘤相关知识背景的医生来操作,这样不但能严格把握适应症和禁忌症,而且也能更精确的找到引起相关症状的病因病机,采取相应的治法治则,以求“针到病除”,缓解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医治疗门诊在长期关注乳腺癌国内外前沿知识基础上,采用个体化治疗,应用针灸、耳针、刺络放血等传统中医方法,为广大乳腺癌患者缓解病痛,提高生活质量。

供稿 |中西医结合科

编辑  摄影 | 宣传处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