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迅速响应 从严从快 筑牢防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部署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07  来源: 
 
  

  1月7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和市卫健委工作要求,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做最新部署。院党委书记陆伟,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副院长黑静、副院长巴一出席,全院各科科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医务处副处长王伟平深刻剖析了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医院河北、东北等地患者较多情况,从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预检分诊、规范佩戴口罩、做好病房管理、加强职工管理、优化核酸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门诊办公室主任孙蓓在介绍门诊常态化防控“两个协同”、“三道防线”、“四项保障”和“五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进一步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分流就医、优化流程、提升突发应急能力三种方式,精准科学的进行院内疫情防控。

  护理部主任强万敏明确了“医患同防”、“人物同防”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住院陪伴探视管理、预检分诊、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措施,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确保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副院长黑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各级提高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一盘棋;二是务必强化预检分诊、核酸检测、陪护人员管理;三是关键部位和环节需要各部门联动管理,尤其要加强住院患者和家属的宣教和管理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指出,各部门、各科室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状态;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命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各司其职,同时做好联动,主动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院患者管理,落实“人物同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指出,此次会议为2021年疫情防控动员会,要高度重视,会后要将会议精神立即传达给每位职工;要做到制度落地,责任到人,避免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要加强院内自查,及时整改、优化、完善各项措施;要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应急情况下的物资供应。同时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避免“水过地皮湿”的现象,真正做到全员重视,全员防控,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最后,党委书记陆伟强调,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院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再次强调责任落实,落实到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落实到主诊组,落实到每个人,查找缺陷,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避免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情况发生;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按照制度落实到位,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培训,做到全院能防控、会防控、防控好。 

  通过2021年第一场疫情防控工作大会的召开,各部门、各科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更加科学、严格的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合理开展肿瘤诊疗工作,努力做到“双战双赢”。

    提供、审核 | 疫情防控办公室

    摄影 | 宣传处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