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中西医结合科  >  学科动态
 
注重不良反应管理,让“抗癌”变得不痛苦!
 时间: 2021-01-21  来源: 
 
  

   抗肿瘤药物&不良反应

  对于不同类别的药物,不良反应(俗称副作用)发生概率也不完全相同。对于抗肿瘤药物及免疫抑制剂等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相对更高、更为严重。

  癌症患者在接受抗肿瘤药物治疗的过程中,尤其要注意自己身体的不良反应。不良反应涉及多器官、多领域,可以说和肿瘤的治疗同等重要。

  为了提升临床医生对抗肿瘤药物不良反应的管控水平,让更多肿瘤患者安全有效的完成抗肿瘤治疗,2020年初,由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中西医结合治疗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牵头,十余家协作单位共同参与,举办了2020肿瘤药物副作用管控系列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取得丰硕的成果,2021年1月9日,2020肿瘤药物治疗安全年肿瘤药物治疗副作用管控项目阶段总结大会在津召开。

  肿瘤化疗药物副作用管控项目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琳琳教授,肿瘤免疫治疗副作用管控项目组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维红教授,肿瘤药物性心脏损伤管控项目组组长、天津人民医院王凤玮教授,肿瘤免疫治疗副作用管控项目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钟殿胜教授,分别对学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潘战宇教授做安全年总结回顾。本次会议同时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进行了表彰,并为各协作组成员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肿瘤药物治疗副作用管控项目通过开展系列学术交流、特殊病例分享、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了天津市辖区内承担肿瘤治疗单位整体副反应管控水平,增强了院际交流,最终作用于患者本身,让病人最终受益。

 

  供稿 | 中西医结合科

  摄影 | 宣传处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