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党建引领 压实主体责任
——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 2021-01-26  来源: 西甲直播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22日,院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5位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多媒体形式分享了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体会,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会议达到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间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强化整改、落实责任,更好推动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的目的。

  天津医科大学督导组成员审计处处长刘万泉出席。院党委书记陆伟点评并讲话,肯定成绩、直指问题、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主持。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强副书记、副院长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西甲直播在基层党建督查中在党支部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效果等方面存在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2021年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将党的全面领导深深根植于医院发展中,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手术室党总支书记王东浩的述职重点突出了以组织生活强化思想武装、以基层党建推动临床业务的特色,重点介绍了在抗疫期间党员冲在援鄂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陆伟书记肯定党总支在疫情防控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要认真总结作为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抗击疫情、统筹疫情防控和临床工作的经验,认真分析所辖党支部特点,团结好每名党员和职工,为医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

  中西医结合科党支部书记刘东颖作为非科室主任的党支部书记,结合“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专业特色,重点介绍了在与科室主任的相互配合下,以党建促进科室医疗工作、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作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情况。陆伟书记肯定科主任充分支持党建推动临床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要通过有效活动载体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

  预防科党支部书记魏丽娟的述职重点突出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抗击疫情、预防体检、学术科研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陆伟书记肯定其在抗疫期间所做的工作,对发挥党支部在医教研防健“五位一体”建设布局中的作用提出了希望,对进一步发挥党建优势推动预防体检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

  检验科党支部书记任丽同时作为科主任,述职中体现了党建与科研、临床齐抓共管,在发挥科室作为天津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党建工作对科室中心工作的统领。陆伟书记肯定了在党员队伍建设中的成绩,提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挥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医院检验水平向高质量迈进。

  医务处党支部有一支年轻的党员队伍,有拼劲、有活力,党支部书记王伟平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体现了肩上有担当、手里有方案、心中有思路、脚下有行动的责任意识,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陆伟书记对疫情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提出要将统筹疫情防控和临床医疗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胸怀、更卓越的追求,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DRGs等临床工作中实现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医务处党支部在整体医疗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对16位党总支书记、76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陆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院16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医院基层党建不断进步。陆伟书记结合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围绕“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事业高水平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一是党组织书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医院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二是用“严”的标准加强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注重实效性,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助力医院全面发展。

  三是紧紧围绕医院“一体两翼、一院四区、五位一体”的新发展格局的目标,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事业高水平发展,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研究防治中心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提供、审核 | 党委办公室

  摄影 | 宣传处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