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乳房再造科  >  特色科室
 
“乳”你所愿 为爱同行——乳房再造公益活动在津举行
 时间: 2021-02-06  来源: 
 
  

  随着诊断和治疗技术的进步,以及早诊断、早治疗理念的深入人心,大量早期乳腺癌患者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生存期大幅度延长,但仍有许多乳腺癌患者不可避免的在治疗中会失去乳房,对患者的生理与心理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因此乳腺癌术后患者回归正常生活变得尤为重要...

  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由于乳房再造理念和技术尚未普及,乳腺癌患者无法接受即刻乳房再造,使得这部分人群长期生存的同时无法获得与正常女性相同的生活质量。

  为了让更多女性患者了解和接受乳房再造,弥补身体缺陷,重塑生活信心,在2月4日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协办的“‘乳’你所愿 为爱同行”公益活动在津举行,联合面向社会捐赠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医护团队编撰的科普书籍《漫话乳房再造》,为女性带来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和更加专业的医疗指导。

  2014年《中国乳腺癌现状报告》显示,中国的乳房切除术占到原发性乳腺癌手术的88.8%即近九成乳腺癌患者切除了乳房。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是乳腺癌综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很多患者在接受乳房切除术时,完全不了解有乳房再造这一选择,许多患者在术后多年仍会对缺失的乳房抱憾,甚至因此无法回归正常生活。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丽的权利但却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被满足。”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侯任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介绍,根据当前国内的调查数据显示,约有35.1%的患者有乳房再造意愿,但全乳切除术后总再造比例为10.7%,近一半的医院乳房再造率仍然<5%,远低于有乳房再造意愿的患者比例,这表明部分乳腺癌患者的再造意愿无法被满足。

  为了让需要的患者及时获取知识,本次活动中,肿瘤医院与多家单位协作,向市内6区妇联免费赠送240本《漫话乳房再造》科普图书。该书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护士长王燕带领团队编著,将陌生复杂的医学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文字语言和生动的漫画故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临床故事的讲述,让大众正确面对乳腺癌,了解乳腺癌的诊治方法和乳腺肿瘤整形外科的“天肿模式”,让乳腺癌患者家庭切身感受到医学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希望与温暖。

  活动同时成立“乳房再造志愿行团队”,由乳房再造医护人员和患者组成志愿团队,将通过新媒体平台线上传递和面对面线下交流等形式,以亲身经历传递积极治疗的心路历程以及乳房再造的真实体验,为有需要的人群进行针对性的乳房健康、乳腺癌防治及乳房再造知识科普,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专业性、权威性的医学信息支持,鼓励并帮助更多罹患乳腺癌的人群重获美好人生。

  审核 | 乳房再造科

  部分照片来自《今晚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