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春华秋实五十载,医师仁心一脉承——郝希山院士从医从教50周年座谈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21-02-10  来源: 
 
  

  医学事业讲求创新发展,精神传承则为力量之本源。为传承和发扬郝希山院士从医、治学、育人的学术思想,2月9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举办“郝希山院士从医从教50周年座谈会”,激励广大医疗卫生事业奋斗者不断深化对医学、教育和人文精神的深刻思考和探索,以传承凝聚力量,谋求事业的创新发展。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颜华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连云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文清教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宝新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院长高明教授,‍‍原天津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方兆麟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强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前任领导、现任领导、老专家以及郝希山院士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座谈会。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主持座谈会。 

  自启动郝希山院士从医从教50周年筹备活动以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专门成立了筹备活动小组,确定了编撰纪念画册、出版纪念文集、制作纪念专题片、召开专题座谈会、举办高水平学术研讨会5方面工作计划,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推进各项工作,从不同维度展现郝希山院士工作50年来的重要成果和心路历程,记录郝希山院士为我国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原天津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方兆麟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院长郭凤林结合筹备活动小组介绍,围绕各项工作的筹备推进提出宝贵修改意见和建议。

  原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连云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文清教授等医科大学同事代表,‍‍‍‍回顾郝希山院士在医学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中所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学校未来深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宝新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院长高明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强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辛宏业、原天津市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孙保存等肿瘤医院同事代表,高度赞扬郝希山院士高瞻远瞩的超前意识,对其在医院建设和肿瘤学科发展方面的重大贡献表示敬佩和肯定。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胃部肿瘤科科主任梁寒、生物治疗科科主任任秀宝、乳房再造科丁泊文等学生代表,感谢郝希山院士作为学业中、事业中的领路人,以自身的奉献精神、科研品质和高尚品格,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一代代学生们的人生追求。 

  天津医科大学长颜华教授在交流座谈总结中指出,希望以郝希山院士从医从教50周年座谈会为契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不断激励后来者继续追随前辈步伐,传承国际化视野,紧抓爱岗敬业的思想精髓,为学校和医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致辞,代表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向郝希山院士50年来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希望全院职工秉承前辈的优秀品格,坚定不移推进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致辞,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向郝希山院士从医从教50周年来在医学和教育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郝希山院士在工作中展现出的干事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使人终身受益,值得一代代后来者不断传承和发扬。

  郝希山院士总结致辞,分享了从医从教50年的心路历程,回顾了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科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拓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心得。表示5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共同奋斗的成果,对学校、医院、抗癌协会的重视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在医院建院16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将鼓舞全院职工传承并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天肿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天肿精神转化为奋发动力,共同实现医院“十四五”发展新格局。

提供、审核 | 科教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