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院快讯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西甲直播总务处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及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2021-03-03  来源: 西甲直播
 
  

  为强化“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方针,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总务处各部门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2月25日西甲直播总务处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开展2处模拟火情场景的消防应急演练。

  2月25日上午,总务处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后勤部门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会。会议围绕如何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开展针对性讨论交流,提出了通讯畅通、人员管理、风险防范、预防演练、规章制度、高危点位等关键问题和工作改进思路。

  总务处处长蒋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要敲响警钟,进一步细化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将演练成果落到实处;二是要求各部门落实自查工作,尤其是氧气、锅炉、变电等重点点位,做到不留死角,同时做好总结分析,推进整改落实;三是要求应急处置应有规范、有胆识、有行动,健全预案和机制,提升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总务处副处长郝尚永和物资供应科科长王悦策划的《西甲直播总务处消防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方案》,2月25日下午总务处组织总务处相关人员及物业公司部分代表,在动力中心35KV变电站突发火情、B楼楼顶突发火情两个模拟场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以总务处快速反应、自救互救、消防灭火为主,包括火情报警、快速到场处置、消防灭火、疏散、逃生等自救演练,以及抢救物资、控制电梯、关闭电源等相关配合演练。

  应急演练结束后,总务处处长蒋筠集中总结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存在问题及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演练中各班组员工能按预案沉着、有序处理,各个环节均落实到位,各部门听从指挥,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真正重视演练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应急预案、应急组织、应急机制、应急保障等方面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突发事件迅速应急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及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总务处全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流程,增强了消防设施的应用能力。在此基础上,总务处还将在3月份开展全院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卫健委和医院相关管理制度的要求,对全院各楼宇及院区所有区域、重点设施设备、重点风险点位等,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的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反复排查、反复整改,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盲区、问题清仓见底。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确保医院后勤运行的安全与稳定。

  提供、审核 | 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