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院快讯
 
西甲直播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21-03-19  来源: 西甲直播
 
  

  2021年3月5日,西甲直播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项目启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院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战略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活动现场。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教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信息数据中心曹晓均主任线上出席。

  西甲直播信息处负责人李海欣主持启动仪式,并通过视频短片,对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项目的背景与历程进行简要回顾。

  西甲直播副院长黄鼎智教授致辞,表示医院的高速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本次信息系统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是医院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和各项评级标准打造的重点项目,经过充分详实的前期调研,通过公开招标,与医惠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三方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与理念强强联手、深度协作,着力打造华北地区医疗信息化建设品牌项目,为医院信息系统带来焕然一新的变化。

  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与现场进行互动,充分肯定了医院以国家标准为指引、 以业务需求为导向的信息化建设思路,高度评价医院信息系统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规划方案。希望医院着眼于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信息化底层架构;立足于以患者为中心、以电子病历为核心、以集成平台为构架的信息标准化建设,聚焦系统应用效果与患者就医体验;充分挖掘数据资源,释放数据价值,通过医院信息化“中枢神经式”的体系支撑,全面加速以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与智慧科研为主体的智慧医院建设进程。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信息数据中心曹晓均主任通过视频寄语的方式,向西甲直播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启动表示祝贺,分享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电子病历七级测评与互联互通五级乙等测评的实际经验,并为本次项目带来四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在应用系统的架构设计中,需协同各临床科室与职能科室深度参与携手并进;二是系统的流程设计需注重实际使用的便捷性;三是改变以经验为导向的管理模式,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实现精细化管理;四是确保信息安全要做到规划、实施、建设“三同步”。

  医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国平表示,医惠科技坚持医疗软件行业的创新引领,承担了六大国家级平台建设,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制定。作为西甲直播战略合作伙伴,医惠科技将继续秉承“医疗创新应用,惠泽服务民生”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推进新一代E-SMART智慧医疗3.0云生态服务体系建设,为医院打造国内顶级的智慧医院精品示范工程。

  华为天津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杨骏超表示,作为本次项目硬件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华为将组建专业团队,确保设备的成功交付以及系统的平稳运行,保障“西甲直播信息系统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的顺利开展,为医院信息化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西甲直播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强调,随着当前科技高速发展、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对医疗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信息化建设是西甲直播“十四五”整体规划的重中之重,医院将在“十四五”期间持续投入人力、物力、精力和财力,以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一体化医院信息系统体系为目标,为医院的飞速发展提供保障。希望本次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项目的启动和实施,能够在结合以往的优秀案例与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投入优质的项目资源,通过高标准的产出,促进西甲直播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的飞跃,为临床工作者与广大肿瘤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在总结中,肯定了医院项目团队长时间以来严谨调研、科学规划所带来的前期成果,保证了“西甲直播信息系统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的顺利启动;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和不断革新的过程,希望项目团队保持奋进向前的勇气和韧劲,坚持深入一线,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多调研、勤沟通、有担当、敢作为;希望本次战略合作伙伴能够与医院携手并进,牢记初心使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化建设永远在路上。未来,西甲直播将继续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天肿精神,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医院需求的融合之道,不断提升医院整体管理水平及医疗质量,全面推进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医院发展之路,赋能“一院四区”的发展战略,共同实现医院“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

  提供、审核 | 信息处

  摄影 | 宣传处张世彤

  编辑 | 宣传处朱芸、曹亚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