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乳房再造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公益项目开启“浙江站”
 时间: 2021-04-02  来源: 西甲直播
 
  

  自2019年乳房再造公益行项目启动以来,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牵头组建的国际多学科专家团队,已在青海省肿瘤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甘肃省肿瘤医院开展多次、定点、双向的医护培训和患者教育,切实提升了当地乳腺癌诊疗技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带队,带领以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为主力的医护团队,于3月26日前往浙江省人民医院开展技术帮扶,以传播乳房再造技术、培养肿瘤整形专业人才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致辞,对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医护专家团队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开展乳房再造公益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带动医院乳房再造技术发展。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表示,医院以全面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导,充分发挥专科特长和资源优势,带动乳房再造公益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切实提升浙江省人民医院及周边辐射地区的乳腺癌综合诊疗水平,使乳腺癌患者真正实现同病同医。

  专家团参观并了解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医疗硬件设施,为乳房再造技术合作提供有力保障。

  乳房再造科主任尹健教授、殷竹鸣医生、何珊珊医生进行手术示教,为乳腺癌术后扩张器植入患者进行了扩张器取出+胸壁修复+DIEP乳房再造手术,患者的放疗史、腹部手术史为再造手术增加了难度,但在专家团队的密切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术后,乳房再造科护理团队王小媛就该患者术后的皮瓣观察要点进行了指导,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准备出院。

  本次乳房再造公益行项目“浙江站”活动圆满成功,项目不仅为当地乳腺癌患者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更为20多名乳腺癌医师开展再造技术培训,助力专业梯队的初步建设。双方就合作开展临床试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达成意向。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将继续牢记使命责任,以乳房再造公益行活动为契机,努力扶助技术薄弱地区乳房再造技术发展,共享我国乳房再造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提供、审核 | 乳房再造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