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共青团工作
 
西甲直播团委荣获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时间: 2021-05-04  来源: 西甲直播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团委在天津团市委领导下,在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奉献社会,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志愿服务、对口支援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洒下了辛勤汗水,留下了青春奋斗的足迹,尽展天肿青年青春风采。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让团组织抓实抓牢思想引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教育凝聚广大团员青年,面向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组织各级团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到基层团支部,面向团员青年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学习手段,构建“导学、 讲学、 研学、 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在团中央组织的“青年大学习”活动中,团员青年覆盖率和完成率均达100%。

  创办“致学至善”大讲堂,聘请我国知名工程院院士、西甲直播资深老党员、老专家为“荣誉导师”,分享人生感悟,传承道德理念。

  组建“青年讲师团”,创设宣传品牌专栏“天肿青年说”,以奋战在医院各个岗位的青年榜样点燃新时代的青春梦想,成为青春引路人。

  强化典型示范带动。院团委指导各基层团组织按期完成换届,并加强对新任团干的培训,积极做好智慧团建系统的录入和维护。做好推优入党工作,现已推荐11名优秀团员入党。

  近五年,西甲直播团委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天津市“创新创优先进集体”、天津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天津市河西区“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创新性的用好“党建带团建”传家宝,在党建带领团建工作中,营造良好的党团共建氛围。充分认识到,党的建设是团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强力保障。院团委紧跟时代步伐,顺势而为,加大党团共建力度,促进党团共建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整体联动建设。院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定期开展“癌症我预防、健康我护航”党团共建联盟义诊服务日。

  充分利用好党团共建学习教育基地优势资源,围绕临床工作,积极开展“学榜样、践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将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将红色教育与干事创业相结合。

  坚持工作历练育强。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院团委先后发动17个团组织,400余名团干部在各条战线参与抗击疫情,组织开展围绕复工复产“10个专项行动”,组建9个“青年突击队”。由院团委选派的支援湖北主战场及天津市海河医院的27名青年医务人员在实践实干中经受了考验,圆满的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

  坚持源头储备选强。为了使青年团员优化路径精准培育,院团委举办“中青年优秀论文报告会”“Nature Masterclass学术论文写作培训班”等学术交流分享活动十余次。2018年至2020年,青年团员牵头或参与中标省部级以上课题161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99项;发表SCI论文834篇,高影响力论文比例显著提高;获得授权国内外专利14项,其中1项于2018年完成专利实施许可转化。

  “青年文明号”是西甲直播共青团工作品牌,共拥有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32个。院团委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在创建内容、形式、机制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

  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深刻理解时代赋予“青年文明号”的新内涵,注重引导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不懈做好事,恪守本职、争创一流,在新的实践中做出新的贡献。

  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开创“青年文明号”活动新局面,紧扣时代脉搏,以一流服务、一流质量永葆“青年文明号”的先进性、示范性,不断创新,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强化管理,加大宣传。努力保持“青年文明号”活动生命力,“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的“老品牌”,院团委高度重视、真抓实干,使之焕发出“新活力”,吸引更多青年医务工作者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新时代的党员团员青年是志愿服务的“排头兵”。院团委持续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带领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实施战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爱促发展。院团委在和平区6家合作共建单位中积极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始终坚持“党建引导、整体联动、带促结合、共同发展”工作思路,通过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打造出具有医疗卫生行业特色的“医心为民”志愿服务品牌。

  示范树品牌。开展甲状腺肿瘤、乳腺肿瘤专项诊疗工作,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普惠民众。2019年搭建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合作项目,用实实在在让社区居民受益的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服务共建单位每一位居民。

  2020年,院团委与朝阳里社区的“志愿服务,旗帜有声”党团共建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服务上水平。满足“一老一小”健康服务需求,院团委经前期实地调研后,为帮助老年人解决就医难题,打通医院—社区“最后一公里”,院团委选拔医院先进党团组织、著名肿瘤学专家,为社区居民讲座、义诊、入户、查体等,解决了老年人看病难的问题。

  创新升温度。为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规范发展,推进智能化服务适应老年人需求,院团委选派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互联网便民就医三步即会”的讲座,并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现场手机“教学”操作,活动辐射4个社区,深受老年人的好评。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团委继续秉承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青年团员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积极发挥后备军和生力军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提供、审核丨团委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