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抗感染科  >  学科动态
 
感染管理科开展西甲直播2021年度“5·5世界手卫生日”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5-06  来源: 西甲直播
 
  

  为了强化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加强手卫生依从性、提高手卫生执行正确率、降低院感发生率, 同时也为了推广普及手卫生知识,号召全员正确及时实施手卫生操作,共筑抗疫防病的第一道战线,西甲直播感染管理科借此契机,在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联合门诊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保卫处等各职能处室,开展西甲直播2021年度“5·5世界手卫生日”系列活动。

  2021年4月27日上午,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院长郝继辉、副院长巴一、副院长黄鼎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齐聚D座门诊楼2层,助力这场集手卫生公益宣传和签署承诺为一体的主题活动。 

  西甲直播感染管理科副主任路佳主持了活动的开幕仪式。

  西甲直播院长郝继辉在开幕式上致辞。郝院长首先介绍了世界手卫生日的由来,随后对手卫生在生活与医疗服务中的意义,尤其是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对于阻断接触传播的重要性做了强调,最后对本次活动的立意和形式做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医护技及后勤人员的手卫生知晓率、依从率、正确率,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诊疗服务,也同时能面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普及手卫生知识,倡导全社会树立感控意识,认真清洁双手,抗击疫情,“手”卫健康!

  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代表全院全员宣读手卫生承诺书,表示: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与日常生活中,认真执行手卫生操作标准,严格贯彻落实手卫生规范,践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用清洁的双手构筑安全的医疗环境。从我做起,立刻行动,关爱生命,“手”当其冲!

  西甲直播副院长黄鼎智对医院后续手卫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全员进一步提高手卫生意识,精进手卫生操作技术,也希望感染管理科加强对于各岗位、各类型人员的培训和督导,最终目标是在来年的世界手卫生日实现依从率和正确率双满分。

  西甲直播医务处副处长王伟平宣布本次科普宣传及主题签名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期间感染管理科通过展板讲解、分发手卫生宣传册、现场“六步洗手法”演示、发放“世界手卫生日”主题贴纸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医院职工及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进行手卫生科普宣传。同时以赠送便携速干手消毒凝胶的形式助力手卫生正确及时地实施。

   全院医务、护理、行政、工勤、安保等部门工作人员纷纷在工作之余抽出空闲来到活动地点,在签名墙前宣誓签名,承诺践行手卫生准则。

   2021年4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卫生趣味竞赛在C座行政楼7层的大报告厅激烈地进行着。分别从医疗、护理、行政、物业安保这4大工种工作人员中遴选出来的4支代表队为了角逐西甲直播“手卫生之星”的称号同场竞技。

  同场竞技比赛共分为两个回合,第一回合是比拼知识储备的手卫生知识竞答,第二回合是比拼实践操作的手卫生操作大比拼。

  最终两回合成绩相加,护理代表队夺得了冠军,行政代表队及物业安保代表队获得了亚军和季军,医疗代表队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优秀奖。

  活动行将结束之际,感染管理科副主任路佳做了精彩的总结,鼓励全院全员进一步提高手卫生意识,精进手卫生操作技术,用清洁的双手拯救世间的生命!

  提供、审核 | 感染管理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