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党史学习教育 | 济世惠民百六十年 健康红色中国行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走进瑞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健康扶贫活动
 时间: 2021-05-06  来源: 西甲直播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癌症防控战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建院160周年之际,院党委书记陆伟带领医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一行共二十余人,于4月28日来到江西瑞金开展“追寻党建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深学苏区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在学党史的基础上,与中国抗癌协会共同举办“健康扶贫公益活动”,把健康直接送到老区人民“家门口”,医院“济世惠民百六十年——健康红色中国行”系列活动正式起航。

  培训班开班式上,瑞金市副市长谢江溪对医院党组织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陆伟书记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瑞金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在建党百年之际来到瑞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意义,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党组织书记树立学员意识,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苏区精神发挥到工作岗位中。

  在授旗仪式上,全体学员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学员代表从陆伟书记手中接过班旗,标志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正式开始。

  瑞金市委党校沙洲坝分校校长邹亮辉讲授《缅怀苏区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带领学员追寻中国红色政权之源,从“中央苏区的形成”“中央苏区的发展”“中央苏区的丧失”“中央苏区的三年游击战争”四个方面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深刻领会苏区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瑞金干部学院范瑞平主任讲授《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从“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及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点意见”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鲜活的案例生动阐述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以革命圣地为课堂,聆听一堂堂动人的微党课,更能直击灵魂、荡涤思想、锤炼党性。

  一口红井水,天下苍生情。学员们来到沙洲坝“红井”,曾在小学课本里出现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又一次呈现在学员面前,学员们纷纷舀上一瓢甘泉细细品味。列宁小学的上课铃响起,学员们走进教室有序坐下,认真聆听一堂题为《红井思源》的微党课。 

  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土黄色的房屋外墙上,简陋的居室里,斑驳的标语虽然已经褪色,沉淀的却是昔日峥嵘的岁月。学员们驻足聆听,一幕幕往事浮现在眼前。1931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召开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政权正式以国家的形态出现,瑞金由此被称为“红色故都”。在先后观看了《浴血瑞金》实景演绎,聆听《八子参军》《十七棵松》的感人故事后,学员们不禁潸然泪下,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走进古韵汀州,古田会址白墙青瓦,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赫然而立,学员深刻感受到古田会议探索出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明道路。参观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崇高气节。

  红军烈士纪念塔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陆伟书记上前整理缎带,与大家一起三鞠躬,深切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红的党旗,陆伟书记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铿锵的话语,在纪念塔上空回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身着红军服,手持红缨枪,学员们踏上长征之路,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长征精神的伟大在于它不仅是一段历史,更因为它能够指引未来。在这短短数十里路上,伴随着学员们《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嘹亮歌声,朗诵着革命英烈方志敏《可爱的中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长征精神引领学员们走好医务工作者的长征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给大家带来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培训班学员纷纷表达了内心感悟:

  在与中国抗癌协会共同举办的“健康扶贫公益活动——走进瑞金”启动仪式上,陆伟书记表示,来到革命老区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能够真正帮助老区人民群众树立科学防癌的理念,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带给老区人民,让患者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乳腺肿瘤二科刘红教授结合自身专业和临床实践,为当地百姓讲解乳腺癌、宫颈癌的预防,科学普及日常生活习惯中与肿瘤防控相关常识和注意事项。多名专家在瑞金市妇幼保健院为百位患者提供了免费义诊、咨询、影像检查等服务,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提供、审核 | 党委办公室

  摄影 | 宣传处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