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医院快讯
 
消防演练进医院 安全意识记心间——西甲直播开展2021年上半年消防演习工作
 时间: 2021-05-10  来源: 西甲直播
 
  

  按照市卫健委对医疗机构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消防演习的要求,为提高西甲直播职工和保安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消防灭火常识,掌握火灾报警自救知识和技能,熟悉医院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西甲直播于2021年5月上旬开展了今年上半年的消防演习工作。

  演习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高层病房内开展的灭火和疏散演习,通过模拟发生患者家属未熄灭的烟头引燃周围可燃物的突发事件,医护人员围绕“一懂三会”演练报警、灭火、疏散等各个环节,熟悉应对方法和操作步骤,降低财产损失,避免人身伤害;保卫干部、监控人员及保安队员围绕“三知四会一联通”演练接警后的联络部署、分工配合,以及面对不同火势时的处置方法。

  二是医护、安保人员在户外空旷场地开展的灭火器实际操作和利用逃生帐篷模拟的高温、浓烟的火场环境,体验疏散时的真实感受。

  为了做好此次演习工作,医院还邀请到了专业消防机构的老师作为全程指导。西甲直播工作人员通过此次演习熟悉了火灾应急抢险流程,促进了应急指挥、协调处置能力的提升,强化了安全意识,坚定了应对火情时的自信和维护医院良好消防环境的决心,演习同时还检验了火灾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供、审核 | 保卫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