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保持身心健康 提升工作状态——西甲直播社工部联合骨与软组织肿瘤科开展减压活动
 时间: 2021-05-14  来源: 西甲直播
 
  

  医护工作人员作为一种特殊职业群体,他们不仅是仁心仁术、甘于奉献的白衣战士,也是家庭中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一份子,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条件下他们承受着各种不同的精神和心理压力...

  为了让医护人员在医院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舒缓压力,增加团队凝聚力,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更好地服务患者,2021年5月7日,骨软科骨肿瘤组联合社会工作部,为科室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以“ 舒心减压 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心理减压小组活动。

  保持身心健康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社工部在常态化持续开展面向患者的志愿服务的同时,规范开展医校联合培养、医务人员减压、社会资源链接等“专业化社工服务”,在高强度的医疗工作中,通过协助开展就诊问询服务、组织减压活动等形式,帮助医护人员减轻压力、放松心情、缓解疲劳,形成了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

  本次减压活动开始前,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科主任王国文、护士长张亚平,门诊办公室纪伟伟分别对活动主旨、具体内容以及医、护、患、社医疗小组的意义作介绍。心理治疗师刘英和实习社工带领组织减压活动,设计轻松有趣的“抢数字”“主题卡牌”等游戏环节。

  在活动环节中团队彼此相互配合,默契掩护,增进沟通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成员的团队归属感、信任感。面对游戏中的困难,团队在协调配合中不断变换思维方式,寻找新的方式方法,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

  本次主题活动为帮助医护人员积极调整心态、舒缓压力、放松情绪起到了良性作用。王国文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充分肯定了医护减压活动的效果,并表示值此西甲直播建院160周年之际,全科室将继续秉承“在踏实肯干中学习,在学习中不忘踏实肯干”的一贯工作态度,不忘初心,坚持探索,提高工作效率,为病患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提供、审核 | 门诊办社工部、骨软科骨肿瘤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