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医者仁心,师道相承——庆祝郝希山院士从医从教50周年研讨会召开
 时间: 2021-05-17  来源: 西甲直播
 
  

五十载春华秋实   守初心精诚大医

抗癌路栉风沐雨   重传承天下桃李

  5月15日下午,以“医者仁心,师道相承”为主题的郝希山院士从医从教50周年研讨会召开。郝希山院士及其夫人,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连云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文清教授、李强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教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宝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院长郝继辉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及‍‍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相关领导,郝希山院士的同事、老友、学生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配乐诗朗诵《弟子规》中拉开序幕。学生及同事代表以饱含深情的朗诵,讲述了郝希山院士学医之路,回望了他从医从教初心。半个世纪的风雨晴和,他不忘初心,传承使命,跋涉前进,创新求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着“知行合一”“德高医粹”的精神,带领天津医科大学及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带领中国抗癌协会迈出国门、走向世界,跻身世界一流肿瘤科技社团。

  在交流座谈中,老同事、学校及医院领导、学生代表等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郝希山院士带领大家谋求事业发展、传道授业解惑的艰辛历程,以及他真诚、勤奋、严谨的品质,为人师表、受人敬重的独特人格魅力。50年来,郝希山院士立言立行立德,求真创新,为我国医学教育和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做出了卓越贡献。

  郝希山院士特别感谢所有人的努力与付出,表示回望50年的历程,每一步的前行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所有的成绩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医院迎来建院160周年之际,希望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不断取得佳绩,希望医院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肿瘤防治中心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海阔天空气象,风光霁月襟怀。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医院建院160周年之际,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全院职工将传承并发扬“德高医粹  尚新至善”的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天肿精神转化为奋发动力。

  提供、审核 | 科教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