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2021年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5-28  来源: 西甲直播
 
  

  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是由天津市卫健委和国家卫健委共同资助的民心项目,西甲直播及中国抗癌协会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作为共同技术支持单位,旨在降低我市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4种常见恶性肿瘤负担,提高居民防癌意识。

  5月27日,2021年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启动会召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周学武,天津市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郭金琦,西甲直播院长郝继辉、副院长陈可欣,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王平,市内六区卫生健康系统、西甲直播有关负责同志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及《健康天津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我市自2017年起,在天津市内6区及蓟州区的48个社区及街镇试点开展了常见癌症联合筛查项目,目前已为超过15万居民提供了超过近18万人次的癌症筛查。

  我市2017-2019年的肿瘤筛查数据显示:在所有筛查人群,初筛中高风险人群约1.1万人,及时复查发现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患者合计86例,连续多年随访发现上述四类癌症患者约300余人。初筛中高风险人群中四类癌症的联合检出率明显高于肿瘤登记报告的癌症发病率,表明我市早诊早治项目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由于相对较好的初步筛查效果,我市河西区六个项目点街道于2020年纳入“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为让癌症筛查进一步惠及我市更多居民,2021年5月起,我市将在市内六区进一步推进天津市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预期为10万40-74岁天津市内6区居民提供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4种常见恶性肿瘤的免费在线癌症综合风险评估,并为评估结果中提示为“中高风险”的居民,免费提供社区初筛检查及进一步的西甲直播免费复查。

 

“天津市常见癌症联合筛查登记平台”

现已开展内部测试

上线在即

西甲直播官方微信

将及时发布筛查最新信息

敬请关注!

提供、审核 | 流行病室

摄影 | 宣传处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