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6-02  来源: 西甲直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5月31日下午,西甲直播党委书记陆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1921-2021)》为题,为新发展党员、新入院职工及党员代表近200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百年征程赋热血华章,世纪回响谱时代壮歌。透过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老照片,陆伟书记带领大家将记忆回溯至一个世纪前。历史的如椽大笔,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这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历史。

  从党的不懈奋斗史中探寻精神血脉

  陆伟书记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以后,中国改换了方向。”陆伟书记讲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中国共产党也应运而生。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陆伟书记讲到,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面对新中国成立之初,民生凋敝、百废待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创造,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此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形成邓小平理论,在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中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形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了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形成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成功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从党的理论探索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陆伟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党课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伟书记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发展和实践发展的需要,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从医院的济世惠民史中擘画发展蓝图

 

  陆伟书记将医院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相结合,再现了医院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百年沧桑砥砺,红色基因始终在西甲直播的血脉中根植流淌,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陆伟书记讲到,1952年,金显宅教授在医院创建了新中国第一个肿瘤科,亲自培育人才,不断提升诊疗技术。而后,在郝希山院士的带领下,1997年西甲直播成为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启了医院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一体化全面发展的序幕。进入新时代,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根本,以提升创新能力为关键,以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核心,以创新管理机制为动力,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伟书记强调,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交汇点,全院干部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贯彻医院“一体两翼”、“一院四区”、“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执着求索,再续华章!

 

  提供、审核 |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