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党的建设  >  宣传教育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临床三党总支系列主题活动纪实
 时间: 2021-06-18  来源: 西甲直播
 
  

  第一站,临床三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河西特警支队。通过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  未病先防”为主题的“天使传递健康到警营”科普宣传活动,身体力行,为百姓办实事,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为特警官兵进行了急救知识科普演示,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提高了特警官兵的遇险初步处理技能水平,为抗灾救险挽救生命助力护航。

  通过模拟人操作演示,党员同志们从评估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为在场特警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及“救命神器”AED的操作步骤。特警们积极参与,与党员们互动交流。

  随后,党员同志们以溺水、爆炸、凶伤为背景,针对伤员出现头部、面部、上臂、腿部出血或断肢的情况,向特警们演示了在120急救到来前的应急处理方法及骨折包扎技术。同时,给出了正确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卫生的具体建议,用群众语言宣讲防疫知识。

  活动中,特警们带领大家参观了警营,展示配枪并演示简单的防身术,与大家互动练习,让党员们感受到另一种职业文化。让大家尤为震撼的是,从特警们整洁有序、充满浓浓红色情怀的党建办公室里和自省镜上,看到他们认真开展党务工作的用心。党员同志们见贤思齐,勤学思问,从自身找差距,向优秀党组织学习。

  第二站,临床三党总支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觉悟社,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觉悟社、女星社。该纪念馆复原陈列再现了原觉悟社的面貌和当年社员们活动时的情景,陈列了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生动展示出觉悟社成员组织革命宣传活动的斗争事迹。这些陈列诠释出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让参观者仿佛亲身经历了那段激情岁月。

  参观的党员同志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血雨腥风的战斗经历钦敬不已,特别是觉悟社社歌——“大家携手作先驱,奋斗牺牲是精神”更使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先辈们“先觉先悟,为国为民”的觉悟精神和勤勉为民、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

  提供 | 临床三党总支

  审核 |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