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乳腺影像诊断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影像诊断科开启“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项目第二站
 时间: 2021-06-28  来源: 西甲直播
 
  

  6月19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影像诊断科联合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秦皇岛市预防医学会超声专委会共同开展“乳腺癌早诊”联合义诊及学术活动,开启了“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行第二站,得到了秦皇岛电视台等多家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本次学术活动充分发挥了本院乳腺影像综合诊断学科优势,以丰富的临床病例、扎实的理论知识、实用的诊断技巧吸引了当地30余名从事乳腺影像诊断、乳腺外科、内科临床医师参与讨论互动,切实提升基层医院乳腺病变诊断水平,促进同质化医疗服务建设。

  经过乳腺影像团队的共同努力,此次义诊活动为到场的10余名乳腺患者和50余名女性患者分别进行了乳腺综合影像会诊及乳腺超声检查,以娴熟专业的技术水平和热忱、细致的服务态度,获得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30岁的患者小王拿到体检报告,看到上面写着“左乳低回声结节,建议复查”,顿时忧心忡忡:“会不会是乳腺癌?我该怎么办?是不是要动手术切除?”得知此次乳腺影像义诊活动的消息后,小王带着一连串的问题赶到活动现场。通过专家的综合会诊,小王被确诊为左乳纤维腺瘤。

  “听到良性两个字,我真是如释重负。真感谢这次活动,不但解除了我心中的疑虑,还了解了多种乳腺检查的方法,提高了对自身乳腺健康的重视程度。”,听了专家的耐心讲解,小王终于放下心来。

  “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行项目旨在发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综合影像学科优势,通过对基层医院的双向、定期、定点帮扶,切实提升基层医院从事乳腺影像医师的诊断水平,规范乳腺癌的筛查与早诊,实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的同质化、一体化,提高乳腺癌早期诊断率,使乳腺癌疾病负担得到有效控制,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癌症防控战略,助力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

  提供、审核 | 乳腺影像诊断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