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临床服务
 
承担社会责任 筑造免疫屏障——天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队回家啦
 时间: 2021-07-21  来源: 西甲直播
 
  

  2021年7月12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隆重召开了“承担社会责任,筑造免疫屏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队欢迎仪式。副院长黑静出席,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副主任赵静、全体护士长及疫苗接种队队员参加。护理部副主任赵静主持。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紧急组织成立疫苗接种队。西甲直播护理团队积极响应号召,于3月31日由李文莉副护士长带队前往河西临时接种点、4月8日、21日分别由李国媛副护士长、张萍副护士长带队支援南开接种点,共计28名护理人员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疫苗接种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熟悉各个流程,争分夺秒的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为了加快疫苗接种速度,队员们挑灯夜战,加班加点,克服身体、家庭等种种困难,单日最长工作时长达到18小时,最晚接诊至凌晨1:00。再一次展示了天肿护理人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受到了当地区委、区政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历经三个多月的疫苗接种工作中,西甲直播疫苗接种队不辱使命,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接种队共完成10.08万接种剂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用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筑起天津市民的免疫屏障!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疫苗接种队照片集锦,回顾了疫苗接种过程中的点滴工作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在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让大家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力量。

  三名接种队队长和三名队员代表发言,她们表示感谢院领导、护理部的关怀和鼓励,感谢科室护士长的支持,队员们讲述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始终秉持慎独、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在接种工作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进行。队员们纷纷表示能代表医院参与到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为建立天津市免疫屏障做出贡献是我们团队的荣幸,身为天肿护理人而感到自豪。

  护理部主任强万敏表示,在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面对艰苦的环境,28名护理队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展现了天肿护理团队的职业素养和优秀护理文化的传承,为医院赢得荣誉。同时,强万敏主任对科室护士长表达了感谢,在护理医疗任务量增加,护理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各科室选派护理骨干支援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保证病房患者的安全,充分发扬了天肿护理团队团结一致、勇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副院长黑静讲话,对28名疫苗接种队队员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全民接种,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的指示下,在医院党政领导亲自指挥部署下,护理部立即组织,护士长挑选业务能力强,素质过硬的精兵强将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充分体现了西甲直播护理团队在面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一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护理队伍。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慎独、求实、认真的工作作风,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为天津市的疫苗接种工作作出了贡献。

  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时,在医院建院160年之际,护理团队再一次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我们将继续秉承医院“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和“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优良传统,传承南丁格尔“博爱、济世、奉献”的精神,为医院“一体两翼、五位一体、一院四区”的发展战略及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摄影 | 宣传处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