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临床科室  >  重症监护科  >  学科动态
 
聚焦医疗质量安全,打造医疗安全生命线
——2021医疗安全与医疗质量专题学习班(重症医学专场)
 时间: 2021-07-29  来源: 西甲直播
 
  

  7月23日下午,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和天津市医学会医学鉴定分会联合举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2021医疗安全与医疗质量专题学习班——重症医学专场”在天津圆满召开。

  天津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鼎智教授出席会议,在致辞中表示医疗质量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医疗安全是医疗质量的基石。医学本身具有未知性、风险性、复杂性等特点,同时患者高期望值与医学本身局限性之间的矛盾,有时会出现医疗纠纷。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是保障患者权益、预防医疗纠纷的重要措施。

  本次学习班邀请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办公室宋红章教授、天津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暨医疗损害鉴定办公室褚建欣教授、天津市医学会医学鉴定分会副主任委员魏伟教授、天津长丰律师事务所安好主任律师、西甲直播医疗安全管理科张倩科长等多位来自医疗、法律界的知名专家,从医疗法律法规、互联网医疗相关法律知识、医疗纠纷的调解、应对、危重患者救治相关法律问题、医学会医疗损害鉴定规则等内容进行讲解。专家们所举案例贴近实际,分析深入浅出,点评发人深省,不时引起现场医务人员的共鸣,纷纷表示深受启迪,通过此次培训补充了医疗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和患者安全保障意识。

  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东浩教授总结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不断增长、医疗改革的深化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我国医疗服务量持续增长、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永远在路上。专委会将坚持开展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医疗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为加强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及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夯实基础。医护人员要不断强化意识,主动防范,始终依法执业规范诊疗,从源头上预防医疗纠纷。同时,医院不断完善系统、制度,强化环节管理,降低医疗风险,提高医疗质量,打造医疗安全生命线,让患者、医护、医院共同安全。

提供、审核 | 重症监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