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医疗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学科动态
 
西甲直播检验科发起《肿瘤标志物异常结果分析案例集》天津站编写讨论会
 时间: 2021-08-04  来源: 西甲直播
 
  

  肿瘤标志物检测在肿瘤诊断、疗效监测、预后评估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多种非肿瘤疾病因素如生理、病理、药物等都可能对肿瘤标志物检测结果造成影响,这些影响因素的判断存在一定难度和迷惑性,需要医生具备相对丰富的经验积累。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共同编写的《肿瘤标志物异常结果分析案例集》拟在全国20多个省市进行案例讨论。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后,天津作为案例收集第二站。2021年7月17日由西甲直播检验科任丽教授发起编写讨论会,天津10余家医院的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就肿瘤标志物异常结果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积极对案例集的编写工作进行推进。

  会议由检验科科主任任丽教授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金良教授线上参与会议,表示肿瘤标志物结果的异常给临床和检验医生的精确诊断带来一定阻碍,通过学习实际案例,充分了解患者可能存在的各种情况,排除各种因素对肿瘤标志物结果的影响,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临床判断的错误率,指导检验与临床工作者做出正确的病情分析。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副院长王书奎教授对案例编写的背景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案例书写的模版及案例收集的时间节点及任务分工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大家对案例集有更深的了解,以便将更多优质案例汇编成册。

  任丽教授对案例编写规范进行了细致的阐释,对编写要点和常见问题做了汇总和梳理,为编写团队总结成功经验。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朱国庆教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李宏峰教授,天津市口腔医院王国庆教授,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岳福仁教授,天津市北辰区医院陈凯教授,天津南开医院张爱民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董作亮教授,天津市东丽医院吴万通教授,天津市海河医院朱彧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空港肿瘤医院葛鹏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陈冲教授、赵猛教授围绕实际案例开展针对性讨论,对编写内容进行丰富和完善。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肿瘤标志物异常结果分析案例集》的编写进程,加快成熟经验的应用推广,以期为检验工作者及临床医生答疑解惑,尤其为基层医疗机构检验人员提供更多指导和建议。

提供、审核 | 检验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