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专业建设
 
西甲直播护理部组织开展鼻咽拭子采集及淋巴水肿预防与康复主题培训
 时间: 2021-08-14  来源: 西甲直播
 
  

  为夯实护理人员专业及理论技能,持续改善护理服务质量,护理部定期开展系列层级护理培训。2021年8月5日下午,西甲直播护理部组织开展鼻咽拭子采集及淋巴水肿预防与康复主题培训,本次培训以工作坊形式进行,共计100余名临床护理人员参加。

  近期全国多地新冠疫情反弹,为落实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防控工作安排,做好随时应对疫情变化的准备,护理部特开展本次鼻咽拭子采集主题培训,以提升医院百名核酸检测后备队员的鼻咽拭子采集技能,打造一支随时应战的核酸检测队伍。

  首先由核酸检测处王盈护士长为大家进行主题讲座,从鼻咽拭子采集操作、混采原理、特殊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其后,工作坊安排了刘春梅、郑妍丽、林玲、王言言、朱明玉5位具有丰富核酸采集经验的老师带领大家分为5组进行实践。鼻咽拭子采集虽不舒适,但为了掌握正确、标准的采集手法,大家积极组对进行实际操作,鼻咽拭子采集技术得到进一步提升。

  乳腺癌具有发病率和生存率双高的特点,淋巴水肿是困扰乳腺癌患者的常见慢性并发症,为提升临床护士的淋巴水肿治疗及管理技术,本次工作坊邀请西甲直播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武佩佩老师进行《淋巴水肿预防与康复》的专题讲课,内容包括淋巴水肿流行病学概况、淋巴水肿预防管理及综合消肿治疗等。

之后,现场人员分成5组,每组选出一位老师扮演淋巴水肿患者,由武佩佩、刘鑫鑫、王言言及朱明玉4位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手法引流实践操作。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每一位参会人员都收获满满。本次工作坊加强了临床护士对淋巴水肿的认识和掌握,为今后更好的为患者提供淋巴水肿的预防宣教及管理指导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结合工作坊的形式,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鼻咽拭子采集技术,加强了大家对淋巴水肿的认识和掌握,为今后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淋巴水肿的预防宣教及管理指导奠定了基础。

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