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
 时间: 2021-09-13  来源: 西甲直播
 
  

  为提高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新入职护士职业行为,巩固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临床业务能力,使新入职护士能够尽快适应临床护理工作,西甲直播护理部三基教学组于2021年9月1日-3日召开了为期两天半的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内容涵盖肿瘤护理人文关怀、质量管理、规章制度及职业安全以及肿瘤专科护理理论等14节面授课程。2021年入职的54位新入职护士参与了此次岗前培训。

  护理部强万敏主任进行《护理人文关怀实践》专题授课,引导新护士们感悟护理人文关怀内涵,传承西甲直播护理人文关怀精髓,恪守职业信念,践行关爱行动,用爱心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护理部赵静副主任从护理安全的概念、临床常见的护理安全隐患、护理安全的自我保护以及西甲直播护理安全管理、安全文化等方面为新入职护士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剖析,使新入职护士学习到了系统性的安全管理理念,质量管理医师,从而达到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护理质量的目的。

  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团队合作精神在整个团队建设中尤为重要。王悦主任以《强化团队建设,成就精彩人生》为题,用大量实例向新入职护士阐述了如何成为一个高效团队中有发展得优胜人才。

  董凤齐科护士长为新入职护士解读了护理工作及病房管理中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得新入职护士在工作中能够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安全是病人最基本的需求,是护理质量管理的保证,血液肿瘤科陈静护士长带来的《临床护理安全培训》,以大量的临床案例为新入职护士,指出护理工作容易存在的偏差和不足,并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用以规范护士安全行为准则。提高了新入职护士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醒大家做好护理安全的自我保护。

  西甲直播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脑系肿瘤科石倩护士长以《因爱逆行,从心开始——新冠肺炎医疗队心路历程》为题,用切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援鄂历程,大爱至远、感人至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新护士。

  消化肿瘤内科李艳护士长以《护理职业中的慎独精神与法律意识》为题,对护士进行“慎独”精神培养及法律意识的教育,使护士在工作中用崇高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来约束自己,增强法律意识,在安全合法环境下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本次培训的内容还包括肿瘤治疗相关护理、急危重患者的护理管理、终末期患者的临终关怀及症状管理以及肿瘤患者的心理护理及沟通交流等肿瘤专科护理理论知识,后期护理部还将组织线上课程培训,系统完成新护士岗前培训。

  消化肿瘤内科李艳护士长《肿瘤患者心理特点及心理支持》

  特需病房郝雅楠护士长《肿瘤患者沟通交流》

  淋巴瘤科贺瑾护士长《抗肿瘤药物治疗相关护理》

  ICU陈蕾护士长《肿瘤患者急危重症管理》

  疼痛科田畅护士长《肿瘤患者的全程护理管理》

  中医科罗志琴护士长《晚期癌症患者的临终关怀与死亡教育》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期间,培训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课程,新入职护士们全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积极参与课程互动。两天半的培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新入职护士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质量高,实用性强,给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收获了很多知识。

  除了理论授课,新护士们还参观了护理历史文化展及专科护理门诊,了解西甲直播护理人员职业规划的多向性及自主性,激发了新护士对护理工作的期待与热情。

  医院护理发展离不开每位护理人员的努力,新鲜的血液是发展的动力。从新护士抓起,从基础抓起,通过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不仅使新护士了解了医院的历史文化,增强了职业自豪感、使命感及归属感,同时也培养了新护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护理之道,百年传承。希望刚刚走出象牙塔的护理学子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新的征程中扬帆起航。未来,在护理这个大家庭中,像千万个护理前辈一样,奋不顾身,投入到伟大的护理事业中,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