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最新通知公告
 
西甲直播开展 2022 年市卫健委中医药重点领域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09-30  来源: 西甲直播
 
  

  各科室:

  2022 年度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重点领域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目标

  强化中医药防治疾病临床研究,提升中医药对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及优势病种的防治能力;加强中西医结合临床和基础研究,提升中西医结合防治疑难病和急危重病能力;为中医标准、指南提供循证依据,解决制约中医药疗效发挥和提高的瓶颈问题。

  二、课题设置

  2022年共资助10项重点领域研究课题,每项课题资助10万元。研究周期为三年,统一填写2022年1月至2024年12月。

  三、研究领域

  中西医结合优势病种研究。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在疾病防治领域的特色优势,以提高疗效为目的,立足临床,系统开展临床评价、疗效机制、中西医结合诊疗能力提升等基础和临床研究,努力实现中西医结合学术理论与临床实践的双突破。

  (一)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基础和临床研究(编号:30101)

  (二)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病基础和临床研究(编号:30102)

  (三)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病基础和临床研究(编号:30103)

  (四)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基础和临床研究(编号:30104)

  (五)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编号:30105)

  四、课题申报条件

  1、临床研究课题负责人应当为相关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7周岁以下,其他研究负责人应当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资质。

  2、课题负责人目前正在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及以上或省部级课题2项及以上且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3、课题负责人承担过我委中医、中西医结合科研课题,研究期限超期,未完成且未获批准延期的,不得申报。

  4、每个单位每个研究方向限申报课题两项。

  5、临床研究项目需要通过伦理审查。

  五、申报材料及受理

  请申请人于2021年10月11日(周一)17:00前将《天津市中医药重点领域科技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电子版及纸质版1份上交至科教处,逾期不侯。

  附件:《天津市中医药重点领域科技项目申请书》

                                                                                                          科教处

                                                                                                        2021.9.3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