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临床服务
 
巾帼心向党 粉红公益行 2021爱与你相伴
——第二届乳腺癌防治健康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1-11-10  来源: 西甲直播
 
  

  2021年10月18-22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健康资讯中心在护理部及门诊办公室支持下,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粉红公益行 2021爱与你相伴”为主题的第二届乳腺癌防治健康大讲堂活动。通过现场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大众普及乳腺疾病知识,提高公众乳腺癌防治的意识。

  本次大讲堂活动包括情绪管理专场、癌症复发管理专场、淋巴水肿防治专场、身心康复专场、营养管理专场等。医务人员呼吁广大女性同胞要提高预防乳腺癌意识,科学地选择乳腺癌筛查方法,定期进行自我检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患于未然。同时活动中还为康复期乳腺癌患者做了科学及针对性的指导,帮助他们降低复发率,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本次活动参加患者人数线上、线下累积为500余人次。

  10月18日举办情绪管理专场。心理咨询师、肿瘤专科护士刘英通过典型案例、冥想放松、信任之旅、镜子游戏多种形式,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情绪健康的定义、情绪失控的伤害、信任在康复中的意义等知识,让大家意识到情绪在乳腺癌患者康复旅行中的重要作用。

  10月19日举办癌症复发管理专场。乳腺肿瘤一科主任医师葛洁为大家讲到只有做到规范的诊治,才可以不惧怕癌症复发;健康资讯中心护士刘鑫鑫讲解饮食管理、运动管理、情绪管理、睡眠管理等内容,指导患者康复期间加强自我健康管理,避免癌症复发。

  10月20日举办淋巴水肿防治专场。乳腺再造科主治医生殷竹鸣讲解了乳腺癌术后上肢淋巴水肿的外科治疗;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肿瘤专科护士武佩佩对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的预防及康复护理进行讲解,并列举了治疗的成功案例。

  10月21日举办身心康复专场。康复师、心理咨询师唐磊讲解术后患肢功能及心理康复的重要性,鼓励患者打开心扉,坚持康复。二十年抗癌明星赵变生,用自己抗癌的亲身经历鼓励新患者积极面对疾病,增强了患者的康复信心。

  10月22日举办营养管理专场。营养科营养师陈亚军为患者讲解了乳腺癌患者疾病治疗及康复期间的营养管理。现场及线上患者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陈医生耐心为患者解答,帮助患者消除饮食误区。

  为期一周的活动圆满落幕,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行健康教育课程,提高患者们防癌抗癌及自我管理的知识。健康资讯中心将会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坚守职业担当,不断为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增进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