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本科生及留学生教育
 
超声诊断治疗科开展教学查房活动
 时间: 2021-11-1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西甲直播教学工作,促进和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提升带教老师教学能力,近日,西甲直播超声诊断治疗科开展了以“甲状腺肿物良恶性鉴别诊断”为主题的教学查房活动。西甲直播科教处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组成评审小组、西甲直播超声诊断治疗科各级医生、进修医师、临床规范化培训医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查房活动由西甲直播超声诊断治疗科科主任张晟主持。首先,由2020级规培医师王欣月汇报典型病例,规培医师王欣月通过对临床病例的汇报、超声图像的解说、对肿瘤图像特点的详细分析,让同学们从书本中“跳出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此类疾病诊断思路及如何鉴别的理解。

  张晟主任强调作为超声诊断治疗科的医生,能够熟练、细致、精确的掌握理解恶性特征,是对甲状腺肿物诊断的基础,也是后期临床医师对患者进行“精准化”、“个体化”治疗依据的重要条件。

  教学查房是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临床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教学查房很好地达到了预期教学目标,评审专家对于此次教学查房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科室非常重视此次教学活动,病例选择与临床结合紧密,内容丰富多样。

  同时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在活动中适当增加专业英语的应用,以此来提高同学们专业英语水平,另外,在课后需要布置相关作业和问题,从而强化学习效果。

  提供、审核 | 科教处、超声诊断治疗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