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祝贺:郝希山院士当选国际乳腺疾病学会常务理事会主席
 时间: 2021-11-13  来源: 西甲直播
 
  

  2021年11月6-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监事长、名誉理事长、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出席2021年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线上会员代表大会。经投票选举,郝希山院士成功蝉联国际乳腺疾病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常务理事会主席。

  国际乳腺疾病学会成立于1976年,由现代乳腺影像之父、乳腺疾病概念创始者Dr. Charles-Marie Gross创建。秘书处坐落于法国斯特拉斯堡。该组织致力于关注乳腺癌防治,推进全球乳腺健康。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全球乳腺癌报告显示,乳腺癌流行趋势的快速发展已超越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恶性肿瘤。2021年3月,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积极响应和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西甲直播《全球乳腺癌防治倡议》,推进中低收入国家开展乳腺癌筛查和预防干预措施,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提升中低收入国家乳腺癌的术后五年生存率。为更好地践行此倡议,国际乳腺疾病学会推荐郝希山院士担任世界卫生组织乳腺癌综合治疗委员会委员,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制定全球乳腺癌防治计划。

  2019至2021年期间,郝希山院士在担任国际乳腺癌疾病学会亚太地区副主席期间,积极传播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的使命和愿景,向国际乳腺疾病学术界介绍中国乳腺癌防治经验和研究进展,推进我国与国际癌症组织间开展学术共建、国际合作。2022至2023年,郝希山院士将出任国际乳腺疾病学会常务理事会主席这一重要职位,参与组织内部治理以及重大决策,并进一步推广全球乳腺中心联盟建设,加强中国青年乳腺医技人才的国际化培训,推进世界乳腺疾病大会中国区域会议,以及参与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的调研课题,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为中国和全球乳腺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提供、审核 | 外事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