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护理天地  >  质量安全
 
以考促学 以学提能——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举行年度N3级护士OSCE模式考核
 时间: 2021-11-13  来源: 西甲直播
 
  

  为进一步提升西甲直播N3级护理人员临床综合实践和问题分析、护患沟通、健康教育等综合岗位胜任能力,2021年11月9-10日,西甲直播护理部举行了“以考促学,以学提能”的年度N3级护士考核,首次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模式(Objective Structural Clinical Examination,OSCE),以临床专科领域案例为引导,实施综合能力考核,客观、科学评价护士的理论知识、临床技能及专业素养。

  本次考核设在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护理部三基教学组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从考场布置、赛道物品准备、考试内容及形式等,设立了多个典型的模拟场景,并对案例进行反复推敲和审核,确保案例的可行性及合理性。

  护理部主任强万敏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在考前对督导和考官进行了OSCE评分标准的同质化培训,针对病情评估、评判性思维、沟通协调、教育咨询、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要求。

  考场共设4个考区,每个考区采用两站式考核,分双人赛道和单人赛道。每个考区由 1名督导、4 名考官、1 名 SP 病人和2名助理组成,严格按照考核标准,确保考试的标准性、公平性及专业性 。

  病案内容涉及肿瘤治疗过程中常见不良反应、并发症、症状管理和护理不良事件的处理及护理。参加考试的护士专心致志,认真审题,结合病例案例,认真评估护理问题、严格护理操作流程、加强护士间的团结协作,体现出了护士良好的心理素质,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

  副院长黑静莅临考核现场进行指导,肯定了本次OSCE临床护理考核模式,此方式激发了护士的积极性,提高了护士参与的热情,并对西甲直播N3级护士的综合岗位胜任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过2天紧张有序的考核,共完成了367名护士的考核。本次考核通过模拟临床场景,引导护理人员遵循护理程序,采取护理评估、护理诊断、护理技术、护患沟通、健康教育等护理措施,将考核转变为推进临床护理实践工作的实效。在临床工作中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共同解决患者面临的问题,最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提能,打造一支专业强、技术硬、素质高的优秀护理队伍,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化的优质护理照护。

  图文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