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西甲直播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  西甲直播
 
【全国消防宣传月】西甲直播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1-24  来源: 西甲直播
 
  

  在我市第31届“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为落实市卫健委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有关通知,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组织职工开展消防演习工作,突出今年“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西甲直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学习与演习活动。

  从11月上旬开始,西甲直播利用OA系统、公众号、官网等线上系统同步发布我市新修订实施的《天津市消防条例》,组织全院职工认真学习,知法守法,强化责任意识。同时,在医院门诊楼和住院部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与海报,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患者及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知识,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入科室的消防宣传教育,结合具体事故案例,讲解家庭和公共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大力开展消防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

  为突出今年的宣传主题,强化实战能力,11月19日下午,西甲直播与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在门诊楼联合开展了一次实景演习,河西支队科长张铨、西甲直播副院长刘莉及部分临床、医技、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门诊楼前的广场开始演习前,首先由河西支队的消防队员向西甲直播职工讲解了防烟面罩、灭火器、避火服等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和基本功能,强调了消防工具在火场自救、逃生时的重要性,要求每名职工都应该掌握;随后讲解了在微信小程序注册成为消防志愿者的方法,号召广大职工积极注册,争取人人都成为志愿者,人人都为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部分职工与物业员工、保安队员实地操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亲身感受了支队消防队员讲解的灭火技巧与方法。

  实景演习随后在门诊楼高层病房正式开始。通过模拟患者家属未熄灭的烟头引燃医疗垃圾,触发消防设施自动报警的突发事件,医院消防监控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及现场的医护人员按照《医院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相关流程,在河西区消防救援队的支援下成功疏散了患者,抢救了伤员,扑灭了大火。

  报警、接警  

  现场扑火  

  运送伤员、疏散人群 

  现场警戒、在安全的空地抢救伤员 

  此次演习围绕“一懂三会”演练了报警、灭火、疏散等各个环节,全面提升了医院“四个能力”的水平。医护人员熟悉了应急方法和步骤,降低财产损失,避免人身伤害;消防监控人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围绕“三知四会一联通”演练了接警后的联络部署、分工配合、转运伤员,以及面对不同火势时的处置方法;河西支队的消防队员熟悉了医院的地貌,掌握了楼宇的构造,为西甲直播的消防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演习活动,医院增强了风险防范的能力,职工提高了消防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熟悉了消防工具,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文提供 | 保卫处袁海涛

  审核 | 保卫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西甲直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